2024年5月14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蘇千智

 閉關心得- 蘇千智 



思維落差


這次閉關時老師分享了一個製麵機的影片並且詢問大家看到後的感受,透過這件事情再次的回來看見自己思維的不足與問題。就像老師所說的,絕大多數的人想到的都是「可以去試試看」,這就是消費者的思維而非開創者的思維。而我自己也還是停留在此處,甚至沿著我的思維去推演,我發現我會看見這個機器的可能性,但同時也看見了一些疑問與困難。而我的腦第一個想到的並不是看到可能性去處理困難,反而是停滯、疑問或是否決。這便是差異,看見困難時我的反應是如此也就會讓自己的路越走越小。也如同老師所說的,沒有要一次就要處理到完美,每一次的處理都是一個學習一個經驗。


轉靈台


在轉靈台的過程中,有一度覺得在轉的時候找不到點,總覺得不太對。再次地把心靜下來感受,我發現那是我自己的中心思想的不明確,我懶怠了、迷失了、遺忘了我所想要的是什麼。當我開始整理,再次校正自己後,發現越轉越穩定,越轉能量越強甚至有一種起飛的感覺。也回過頭來檢視自己看見了,當我遺忘了學習、成長與經歷萃取時,整個人就會變的迷茫渾噩,甚至連帶著業績也不好,但是一旦回到這頻率中業績也跟著飛升。以前總覺得開店就是為了賺錢,但是從這次的轉靈台中才發現,靈性導引我開店為得更多的是學習與經歷,協助我自身內在的蛻變與成長,也為將來的一切打下基礎。而我的眼只看見的是錢,就沉淪在追逐錢的遊戲中,忘了靈性的安排與導引以及學習成長,才會如此的不愉快與用力。


落單的羊


在靈動的過程中,我的內心時不時地會浮現出一種不安感,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他卻始終縈繞。我坐下靜下心來向靈請教。靈給我了一個畫面,一隻在草原上落單的羊,那隻羊跟大家走散了,恐懼著擔憂著不知所措,深怕哪邊突然跳出個肉食性動物的捕獵。在這畫面中我發現我就是那隻羊,我的思維還沒有轉變,所以擔心害怕,所以無助地想尋求群體的庇佑。但是又覺得自己很可笑很貪心也很搞不清楚狀況。內心既不想與大家相同,想要變成勝出者,卻又害怕著他人的目光,所以不斷地在兩者間拉扯。渴望著開創者的勝出,卻又不想面對承擔過程的種種一切。想要獲得大家的認同,卻又不屑與大家相同落於俗套自命清高。簡單來說內心還是個沒長大的孩子,想要一切的好卻又不想付出的貪心與愚蠢。整理後,當我專注自身靈動時,能量自然的聚攏,再次變的穩定與從容自在,不再急躁。這感受也讓我帶回人生上的操作,我花費了太多的力氣在求認同與關注,希望被看見被稱讚,但是內樣的內心始終枯寂,因為一切都是由外得來的,如此始終在追逐著自己無法作主的一切,甚至被牽著走。當我回歸自身時,一切都變得輕鬆,他人的目光一樣存在,但是不同的是那些目光變的是提醒我做得還不夠好的存在。


雖然這次相距上次的閉關很久了,但是一然收穫滿滿的下山,謝謝神明與老師的教導,謝謝每個師兄姐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