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2日 星期日

閉關心得- 郭靜遐

 閉關心得- 郭靜遐



        這次的閉關真的收益良多,首先是自己心靈上的變化,發現這個月因為上靈動班助教課、聽解樂老師演講,所以心很平靜,平靜之虞就在想進入我宗的初衷,我是想要快樂,那為何我現在常常讓自己不快樂。原來我想要贏,我想要贏我身邊的所有的人,所以我常常去爭輸贏,很常會很不耐煩。很常爭吵,覺得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明明就怎樣怎樣等等。後來我才發現我不接受自己的無能,所以在爭我要贏,憑什麼都我輸,我沒有那麼差。


        一直以來我都在做這樣的事情,我常常覺得老師說的我懂了,我把對方當紳士,他就會是紳士,然後我就又去操作,結果是我又開始爭輸贏了。老師說世界是我腦袋思維投射出去的,所以我又以為我懂了,我就想著操作出我想要的局面,後來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樣,然後又開始爭輸贏。老師說我做了什麼去激發別人怎麼對待我,我就又開始想,我做了什麼激發別人對我不耐煩、白眼等等,這些都會讓我情緒起伏增加,所以我又想著怎麼去激發別人對待我的方式,最後就還是一樣的結果。原來我才知道,我自己要先改變我才能真的把對方當紳士。原來我要先改變我的思維讓我的思維合道,我才能投射出合道的世界。原來我要先改變自己,我不是情緒激動的人,才不會激發別人對我情緒激動。原來我一直都在箭頭看別人,還在指責別人不合我意。


        這次我回想初衷,我要的是快樂,我卻一直爭輸贏造成我自己不快樂,明明我就是很沒能力,學到一些皮毛後就覺得自己有成長了,沒有一直靠別人了,所以我就開始自大了。感謝老師早上的生活漫談及下午的加課,讓我更發現我自己的愚蠢,沒有能力的人,妄想著做老大,想要有著做老大的權利及享受,卻不想要做老大的責任,所以往往產生反效果。


        我終於看見且願意承認我真的是無能的,以往說的我會有學習心,這次終於也看懂是假的,我學習到的東西只想拿回去打人,而不是真的學習到。記得一開始學習老師的智慧時都是拿去攻擊別人的,而原來我到現在還是一樣拿著有學習到東西,所以我以為就會了。其實還好很多我不會的,其實我還沒辦法好好處理每一個碰到的客戶,其實我就是缺乏感恩的心,沒有用感謝的心去謝謝別人對我的教導,沒有用學習的心態去處理生活,只想用我是厲害的,一直用箭頭看別人,所以常常讓情緒走在前面。


        這次閉關我學習到了接受自己的無能,原來接受了自己是無能的之後看事情的心態都改變了。一開始聽到刺耳的話語時,心裡還是浮現了一絲絲不悅感,可是居然很快的矯正器出現了,這一定是有我沒看到的點,我先去做,做了就一定可以學習到我沒看到的地方。接受自己無能後,原來轉念可以很快,原來可以不用讓情緒走在前頭,原來我可以接受新事物的到來,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謝謝閉關時師兄姐的分享,可以讓我學習到更多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