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7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修鍊愛情的心法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修鍊愛情的心法



    在上一次閉關聽到結婚是一種修煉,就在想自己對於人際關係、另一半、家庭…等等的各種情,還是很多操作不佳的地方,尤其是常常得不到要的結果;然後,就在昨天晚上9點,我跟采融要一起去店家買東西(10點關門),雖然在附近,但是我擔心會有變故發生(如:走路太久、塞車),所以就在「正在喝湯的采融」旁邊時不時說著要走囉!然後就引起對方情緒。

    而在老師的講解之下,我才瞭解是我自己忘記了原先的目標,我們是要一起去買東西,但是我卻變得目標是要她趕快吃完。所以老師提到要站在對方的背後,一起看到目標、一起看怎麼處理問題,來去跟對方討論,不是面對面溝通。

    這就讓我想到自己在學校教學生,我也很常是站在面對面的角度,去告訴學生可以怎麼做,但是學生還是很常不知道怎麼做,原來是我沒有去站在他的背後一起看、一起解決,而是像在對立面在告訴他,連帶的工作、家庭…等等人際關係也是能用這樣的心法來去處理。

    除此外,我自己對「愛」也有幻想,所以才會在給了出去後沒有得到我所想的,如同買了一份禮物,覺得對方會高興,結果反而被嫌棄的那種感覺;而我就在在這樣的結果下讓思維卡住,沒有去瞭解我不過是沒給到對方要的,這只是一個嘗試而已,那我就再下一次嘗試另一個就好,跟來到這世上一樣,我只是在不斷測試、加裝、刪除大腦的腦程式而已。

    原本只是兩個人的問題,但是在法則一致下,完全能套用到所有的人際關係,只是「愛情」是濃縮精華版,能夠達到迅速經歷、碰撞、萃取的一個練習場;尤其當老師提到「愛不是無私」的時候,腦中有個卡住的點就通了!因為我設定了愛是要無私的,所以在許多碰撞裡,我一直用「我這樣是愛嗎?」「我有愛嗎?」這樣的方式來給自己拷問。

    謝謝神明、老師示現把事情給分解來處理,從修鍊、愛情、心法來一一破解,並且能貫通整個人際關係的遊戲,也謝謝靈要我嘗試去提題目,以及投票給我的現場觀眾和采融,讓我瞭解到人世間就是一個大型腦程式測試場、人際關係就是檢測、輸入和刪除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