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李姿潔- 勝不驕 敗不餒

 生活有感- 李姿潔- 勝不驕 敗不餒



這陣子不同角色的人來到我面前,處於低潮的人也有在高位的人,有因為覺得自己在低潮而悶悶的、埋怨遊戲難玩的、被自己的執念卡住的、而站在高位的散發出的頻率、有真心關懷分享道路的智慧的、也有認為自己在高位而看不起的、形形色色的人出現,詢問靈這是要讓我學習什麼?「勝不驕、敗不餒」六個字打入我的腦海。


畫面顯現過往的經歷

起起伏伏有高有低,笑著跟我靈說我的生命經歷如同心電圖真是精彩,但也因為這樣學會了很多技能。我靈給予我高視角看,與最近的人物視線回看自己,原來我以前留不住人是因為我自認為我在高位就是厲害的,不管是做人處事、還是散發出的頻率都在看不起別人,自認為自己就是這樣過來的,聽我的就對了,說出的話令人不舒服才會都遠離,而到了低位的時候我依舊帶著高傲的心,執著自我的想法看似學習卻還是一樣的思維,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循環著,從小到大勝不驕 敗不餒是教練一直在傳達的精神,到今日才明白這句話的精神。


角色的扮演,傳達智慧

生命總是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高或低取決於自己的心境,處於低潮不應該失去學習的信心,悲嘆自己的前途,是要不斷進取過程,人都會不斷的面臨一個又一個挑戰,不斷地從中汲取經驗、教訓,不放棄尋找渡過難關的有效辦法萃取中間的智慧,為下一個挑戰做準備。

處於高潮不應表現得自己彷彿高人一等,勝利,雖然光榮,但是不可以驕傲,否則會令人覺得形象很差。


假關懷真包裝

頻率的散發裝不了,不看清自己的核心問題,說出的話傷了人都不知道,想起對於過往總是看見表象的呈現不如我意就狂噴,現在回看原來我是帶著教訓指責的核心在相處,在用我是為你好包裝裝著,並無去理解對方的問題去解決。


心境的轉換

人不會無緣無故出現在我面前,來到我面前都是來讓我學習的,每個人的思維不同,呈現出來的頻率也不同,交流之中是要學習裡面的精神,而不是沈溺在裡面的情緒,近期與家人或朋友在溝通上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現在是我很欺負嗎對我發脾氣幹嘛,站在不同的角度,對面的人是我的反射,弄懂了才明白以前被我對待的人如此不舒服。穩固自己的頻率轉換心境感受上反而感謝來給我學習的人。


勝與敗沒有絕對,都處於自己的心境,職場人際關係上,每個人都是為了生活生存著,角色的定位也只是自己給的,沒有較勁角色的設定,生活就來的輕鬆。


感謝我靈導引透過賣蛋糕及事件的交流,學習著怎麼與人相處,看見自己的傲,清楚自己的核心,修正調整,真心關懷不再是喊口號,自然而然的散發的頻率就變得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