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3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謝誼霖

 閉關心得- 謝誼霖



這次閉關,老師在生活漫談中講到生命的快樂是因為可以活在自己的局,生命可以自己做主,自己導局。就算入到別人的局也很清楚是在為自己的局。

核心在於我自己要活的有覺察力,唯有如此才能看到才有改變的機會。

我的個性很被動,總是希望及期待別人的給與,所以人生總是活的很拘束且不舒適。因為還是有很多的慾望及想要,所以活的很衝突,因為內在的靈性什麼都不怕,但心很怕,核心是沒有想靠自己努力去學習,很懶賴,腦中沒有畫面就沒有行動力。這跟老師這次透過分享的製麵機影片,讓我看到自己沒有事事關我的心,看到的、經歷的事缺少了萃取領悟機制,所以人生不會有改變。

這次很感謝小遐師姊把我留下來,一開始是因為剛好有師兄住新竹就一起提早下山,不用麻煩其他人帶我回去,但因為星期日提早下山的人很多,打掃的人力變少了,所以小遐師姊主動說要帶我回家所以留下來。也因為如此在下午的課程,雖然老師處理的是師兄姊的事但對我的收獲很大。透過這個機會讓我回顧當年下定決心要離婚時是多麼有能量且義無反顧。反觀現在自己對辦事及道務,沒有進步其實都是沒有真正理解,念頭沒有通透,做這件事情的好,所以動力出不來。

老師說我還是很想玩,但是人很硬梆梆不柔軟,所以不可能主動去靠近別人,別人也不會想靠近我。我理解想玩不是問題,而是要拿掉內心的高傲承認自己的不足,自然想學習時就會柔軟,用玩遊戲的心境,探索的心去學習我才能真正的輕鬆自在。有什麼想法就講,這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課題。


藍天師兄的分享讓我理解到這陣子總是困擾在懶賴這件事情的盲點,因為碰到問題根本不需要去批評自己而是念頭轉到想辦法怎麼更好。透過老師的剖析讓我明白,我的念頭,我的腦程式影響我的人生有多麼的大,我對錢的不安全感很大,我的念頭要專注在學習讓自己有能力有智慧處理事情,因為在別人的生命創造出價值自然錢就會來。而不是縮衣節食或害怕,這些念頭要直接丢掉。現在的狀態只是在告訴我的操作及我的腦程式需要修正或缺少了要學習補足。

我想要快樂導自己生命的局,就要靠不斷的修正及增加自己的合道腦程式。


感謝神明、老師及靈透過這次閉關讓我看到內心因為無能包裝的高傲障礙了自己。

感謝同修的分享解開了我的疑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