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3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謝誼霖- 為何答應又做不到

 生活有感- 謝誼霖- 為何答應又做不到 



最近自己很不想寫心得,還會覺得有壓力,根本在於我不懂做這件事情的好處,雖然自己答應但是因為是被要求非自願所以會痛苦就會找藉口不想做。

我記得自己以前在質變祭改後也曾經連續寫三個月的心得,當時每天都很開心很喜歡寫,每天都很有感觸,覺察力也很強,

寫到最後一旦有了壓力痛苦就出來了,所以慢慢的就不寫了。

會這樣的原因本質是沒有透過心得的領悟萃取實踐在生活中用在自己身上並從中獲得成長,感受不到好處就不想繼續。

回想當初老師提醒我,寫過的心得過一段時間要拿出來看看是否有做到,就是要我時時刻刻檢視自己。

因為我宗的學習在於透過經歷,領悟、萃取後修正自己讓自己越來越有能力與智慧。因為我沒有把領悟到的用在自己的身上,沒有學習進步自然不會感受到寫心得的重要。核心是自己沒有想靠自己努力去改變而是想靠外力改變,所以人ㄧ直活在心靈衝突的拉扯中,更不舒適。

感謝老師再次讓我看到自己的懶賴,生命的改變來自於自己的實踐,這是沒有人可以幫我的。

自己人生靠自己經營,這樣的果實才是最甜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