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晉- 老闆是招牌

 生活有感- 李晉- 老闆是招牌



     晚上在臺中看完中醫,邊走邊想要吃什麼,偶然看到不起眼的義式餐廳,就走上樓去吃,然後在等待餐點的時候,走到櫃檯發現都沒行動電源可借了,就要走回座位,沒想到一個男店員就從櫃檯上拿行動電源給我,說我們就拿這顆去用就好(他自己的)。

    一回到座位,就跟采融說這件事,采融就說等等出詩給他,當下我就一個俗辣感,覺得這麼突然嗎?經過幾秒的緊張、害怕和采融的校正,就去附近超商買紙跟筆,等著吃完飯的時候,出詩給這位男店員。

    當他來收拾我們桌上的餐具,采融就說有小禮物要給他,對方也表現得很驚喜,然後再詢問他想給自己什麼話,以及會不會打擾他工作 ,他才說他是開這家店的老闆!讓我們驚訝了一下,剛剛我們還在討論這個店員給人的感覺很好,態度也不錯,沒想到是老闆本人。

    而在出給這位老闆的籤詩裡提到,他想要經營一座牧場,就要先瞭解畜牧的動物種類是什麼、要種植怎麼樣的牧草、範圍要多大、要哪些器具,而重點是要多去行銷(因為目前的店面很不起眼),並跟客人互動來展現他內心的溫暖,讓自己成為牧場的招牌,進而吸引更多人流,成為品牌。

    就讓我看到我跟采融目前也是有相同的情況,要把甜點店給定位清楚,我們的目標客群(畜牧種類)是誰、主要商品是什麼(牧草)、器材器具要哪些,以及最重要的行銷!不只是甜點,道務也是,有沒有清楚自己的定位,以及展現、揮發內心的溫暖與關懷,就像這位老闆借他自己的行動電源給我們一樣,看到我們的需求,給予關心,就是能產生好印象,想要分享出去給人。

    除此外,今天的出詩也是再讓我看到自己的俗辣,明明說要多出詩、拓展範圍和圈層,結果再那邊緊張好幾秒,但是有執行出去真的感覺不一樣!所以這樣的經驗要再更多,讓自己不要再用心來幻想害怕給自己,就是去詢問、去出詩,然後回看自己;並且體會到什麼叫互補,因為在我緊張的時候,采融就作一個開頭去跟老闆說,然後再引導到我這,讓我感受到很常聽或看老師、師兄姐提的交叉掩護,原來就是這樣一個團隊的感覺。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以及采融,會俗辣就是幻想怕跟沒經驗,那就要更突破出去!明天有場聚餐,我就要保持這樣的心境,去出給座位周遭和附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