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3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林禾粢

 閉關心得- 林禾粢 



閉關的前一天,帶同事來山上問事,她進到屋內,上完廁所一出來就直誇講說:不可思議!!他一直認為山上應該舊舊噗噗的,但是這裏的道場怎麼這麼地乾凈!整潔.....!!自己也覺得很得意!以前不了解為什麼老師們要求這麼高,常被說:這鍋子誰洗的!!不乾淨!地板要重刷..要用力刷....不是這樣,示範再修正...在做事時真的有背後靈的感覺,怕又被抓包..。一次在整理台中家裡的廚房時被我妹說:姐你有潔癖嗎?....啥?我!!怎麼會有潔癖!!突然就懂了,原來當把這習慣在無形之中養成後,做事態度不是敷衍,是真的把它做好!做足!自然的就呈現在生活中!而不是被迫、心不甘情不願!

這次閉關,老師一直在讓我們了解道財法會的精神、思維的高度、及自己的定位....的確我對於法會,補運確實有一種例行公事的感覺,反正就是做了後,期待成果呈現,完全沒有意願去為自己負責去學習,就是一種去報名了運動就以為會有六塊肌的心態,直接賴給神明!所以來我面前結緣出詩的人,也就是靈牽引來讓我照見自己,我為了目標目的我做了些什麼?修正什麼?一次又一次的怪自已,再原諒自己的循環!好累!

想想自己追求心靈層面,無非就是要讓自己心情愉悅、開心有覺知的活。

我懂老師在說我為什麼山上很有靈性下山就變回人性!在山上就覺得修行沒這麽難,在山下是自己看著惡習要丟掉了還捨不得丟掉,再撿回來裝在自己身上的蠢蛋!真的很白癡!

靈給我一個畫面,就是一個是叼著蘆葦的湯姆和一個是背著石頭的傻瓜在同行,我是選哪一個呢?當然是選輕鬆的湯姆!....是的,每一次都有二分之一的選擇!在於我有沒有智慧去看到未來的那一條美好的路徑!既然我的生命都是我造成的,我願意為自己負起責任,脫離人的思維,隨時保持覺知,想著神明的高度與靈在紅塵中學習才是!

感謝人生中最好的教練有兩位老師

還有我的靈

謝謝老師

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