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8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陳威霖- 定位

 共修心得- 陳威霖- 定位



通起靈性走靈路

執迷不悟看不清

其實已經有在走

臆測充滿了懷疑

著急害怕賴舒適

回首看到了成長

何不持續美好去

決心其實二選一

每次選擇都去做

《總廟眾神》


這陣子因為身分的轉換、遇到過去有過節的長官、與爸媽的互動等等,其實讓我自己又陷入衝突中。


共修中,師姐要大家先慢慢地移動腳步並且感受,這個過程我感受到自己真的好多的設定,不斷地害怕、想像、假設、面子,到後面察覺到真的都是自己的設定之後,我就開始放鬆自己的身體,這時候腳步開始跨就很自然,心中還是有點害怕,感覺會撞到人,不過隨著移動越來越順就開始轉靈台。


今天的轉靈台的時間非常的長,我也感受到很明顯身上有非常多的負向能量要排出去,不斷地轉,腦中有時候會出現想停下來休息的念頭,可是仍然繼續轉下去。這真的跟我的生活好像,我不斷地想偷懶、想休息,可是我的靈一再的督促我、推著我去做很多事情,祂想跟我共創,但我卻還在扯後腿。


中間藍天帶著我在轉靈台的過程中,從裡面移動到外面,這是我第一次這樣移動,感覺很特別,心中害怕會撞到,但又覺得反正有人帶就照做就好,到外面之後整個開闊、通風,神清氣爽了起來,這時候轉靈台更快了,但地板實在是超滑,真的好幾度要滑倒,這時候就告訴自己不要著急,把動作做到位,開始把核心的力量收好,穩定身體的去旋轉,在很滑的地面還是找到了穩定的腳步。


後段我開始真的好想哭,但我哭不出來,我繼續轉靈台,沒有動作就只是一直轉,我開始回想這一個月發生的一切,我又讓自己回到過去那種痛苦的循環中,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明明在變好的道路為何不繼續呢?該做的事我並不討厭啊,但為什麼要一直懶賴呢?好多的想法開始湧現,感覺我的靈就在耳邊唸我,但那個念是恨鐵不成鋼的念,明明就已經幫我鋪好通往美好的道路,卻還停在這裡。


這時候我開始哭了,情緒開始宣洩,但我哭得過程好壓抑,我真的很想哭,可是就只是微哭,沒有真的好好的宣洩,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心念當時很靜,就只是想哭,可是卻哭不出來。慢慢的宣洩了一陣子,最後就下來繼續轉,直到最後師姐讓我們收工。


定位這個題目我真的深有感受,就是現在我在學習的課題,解惑課詢問老師,有關我對主任的恨,為什麼一直拿不掉?


老師開始讓我看到,我到底恨什麼?我其實不是恨那個主任,我恨的是當時無能的自己,面對他的無理、霸凌同仁、對自己的言語攻擊等等,我看到這一切可是我沒有能力反制,也沒有能力轉念,我恨的是無能的自己。


那現在的我呢?我跳脫出來了啊,我靠著自己一步一步的具備跳脫的條件,為什麼我還是恨呢?


因為我現在還是無能。


即便他沒辦法再掌控為了,可是想報復的心念一直在我心中,老師一一問我,我敢打他嗎?我敢罵他嗎?還是我要怎麼整他呢?都沒有啊、都不敢啊,所以今日不錯跳脫出來,但我還是無能,只要我還是無能我就還是恨自己,並不是恨那個主任。


老師就開始舉例,如果是他會怎麼處理,其實就是念頭的問題而已,即便我去洗臉他又如何呢?當然老師一定很清楚這樣的智慧,洗臉他也沒有意義,但老師用這個方式讓我看到,真的就是念頭的問題。


「人類也有食物鏈」


解惑課老師說了這個智慧,就是人有草食性、肉食性,我開始在生活中去觀察,短短的兩天,我就看到真的就是這樣欸,某些人莫名的很有話語權,或是某些人就是很容易被凹、被欺負,也沒有什麼原因啊,就好像大自然中,獵物跟狩獵者之間的差別,這就是上帝已經設定好的原始遊戲規則,也透過這樣的觀察我開始跟其他同仁講話的時候轉變成遊戲的觀察者。


回到主任,他不過是用這樣的方式在生存,那也是一種生存方式,只是吃相不好看,但吃相不好看也是我自己的看法而已,就跟狩獵者即便吃相很醜,但也不會改變他是狩獵者的本質。


「好壞都是大腦投射出去的」


真的就是這樣,這兩天碰到主任,我看到他的時候還是會停一下,開始感受我現在在想什麼,我還那麼討厭他嗎?我還是那麼想置他於死地嗎?其實也沒有,而且說真的,鬥來鬥去的備戰狀態其實很累,我比較喜歡輕鬆愉快地與人互動,哪怕是看他耍白痴,至少也是在觀察,而不是把自己陷入痛苦其中,我自己決定自己是不是要繼續痛苦下去。


「定位」


當我聽到題目的時候我腦中的畫面是一個圈圈,而我在圈圈的內外來來去去,不知道自己是在圈內還是圈外。其實有智慧的人並沒有這樣的圈圈,天地萬物皆為我所用,又怎麼會有圈圈呢?


跳脫舒適圈,其實並不只是生活型態、工作內容,反而更難跳脫的是「思維」的舒適圈。


常常我會懷疑自己的轉念是在自我安慰,但這樣的懷疑只會讓自己更痛苦,我明明知道放棄這種無謂的懷疑我就可以馬上變得快樂了,可是我卻死命的不讓自己好起來,這是為何?


因為我不想跳脫思維的舒適圈,我只想用一樣的方式思考、一樣的方式處理所有事情。但這樣的我沒有辦法成長,沒有辦法邁向美好的畫面。


開始用不一樣的方式思考,感恩感恩,開始感謝生命中的一切、生活中的一切,會讓我更容易轉念,因為不再視轉念為自我安慰,反而是我處理情緒的一項工具,別人處理不來,我還處理的來,這就是一個勝出的點了。


今天的共修真的很重要,收穫真的非常多,讓我萃取近期事件的精神。謝謝神明的引導跟提醒,謝謝師兄姊的協助跟分享回饋,謝謝老師的解惑,把原本生硬的頭腦,換個角度就喬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