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陳寧君

神明出詩-陳寧君


千呼萬喚想逃避

明知此路不可行

卻仍碰撞來證明

今非昔比愚選進

靜心探尋真道行

怪人怪事怪自己

心不知明想退祛

真為己好真愛己

就是操作帶學心

碎花衣著好美麗

伴隨精采而成形

明己意義走靈命


持經觀音 題


從禮拜五知道未來一年可能無法到預期要去的那個組別後,一直在一個很不確定、搖擺不定的狀態,直到今天下午真的感到很不舒適,和千智聊了一下,打坐問靈為什麼,靈告訴我,因為我設定了我可以去那個組別,也設定了去那個組別就是比我現在的組別還要閒,我更設定了去那個組別就可以耍廢、擺爛,再怎麼有事,都不會比現在的組別還要累,甚至還會偷懶不出詩結緣,靈讓我不舒適,就是要我看到自己的這些設定,本來在哪一個組別都沒有好壞,在另一個組別也有可能對應到很難、很龐雜的案件,交互詰問也要處理很久,我的預設卻讓我自己覺得「放棄」懶惰的機會而留在原組別或是爭取去另一個組別,都很難進退,而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好壞之分,就是因為我做了設定,也生了偷懶的心,所以想找個舒適的位子過未來一年,靈也提醒我,這樣的心態,到了另一個組別我一樣在忙,但會瞎忙到無法好好的出詩結緣,而我要回來這個組別時,也會因為覺得累而痛苦。而在現在這個組別,因為跟許多的人事會有碰撞,我的心也會想辦法讓自己舒適,而會詢問靈,也會讓靈心更接近、更同行。只因為我的懶惰,覺得太多我不會的案件、不懂的想法、不會處理的人,而讓自己覺得很疲倦。

神明告訴我,我的心還想著懶惰、還想要去好過的組別和生活,表示我還不夠愛自己,才會容忍自已選擇這麼多明知道做了以後對自己無益的事,也因為不夠愛自己,所以我不會對自己負責、只會責備其他的人、事。今天晚上在打坐時,我看到了一件非常漂亮美麗的粉藍紫色小碎花洋裝,靈讓我看上面的一朵朵小碎花,都是要經由每一個事件的學習、當事人的表情、反應、上級的指導、與同學及同事人際關係的經歷和一朵朵縫紉上去,也因此,那件洋裝才會這麼美麗,因為他是要伴著精彩、充實的經歷而製成,當那些都成了經歷並成為自己生命的養份,就會如同花朵一樣美麗而動人,因為那些都是美妙的安排。

今天和靈對話完之後,我知道我去哪個組都是好的安排,我只需要跟隨神明、靈的安排去走就好,不用想要用人心去汲汲營營組別和干涉,因為心只想找一個懶惰的地方待著,而靈命不會如心所願。也很慶幸有這樣的生命導師,能夠讓我看到自己有的心念,破除後不讓自己再痛苦。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