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起身繼續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起身繼續

        今天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一身清白從零起,用新操作破人際。

   最難為情知關竅,其餘何比此事難?

   不願重複從中學,宣洩瞭解才有穫。

   現在就起續向前,還有很多等著做。 」

        靈告訴我現在的人際關係就像重新開始一樣白─從零開始也從(跟從)靈開始。用新的操作去破人際關係的關卡,而最難的就是「情關」,如果瞭解、弄通了過情關的竅門,那剩下的各種人際關係關卡還有能比這個難的嗎?不想有重複的結果、狀態、感受,就是從中去學習,在自己宣洩的過程(如:帶垃圾跑、控訴、氣自己)裡去瞭解,才是真的有收穫。現在該是起身繼續向前的時候了,還有很多事情要去處理、去學、去做的(如:研習、訪談、打掃、布置教室...等等)。

      直至現在才瞭解為何一下山就是遇到最難的關卡,以及神明和靈讓我有安定的我,來去看昏頭的我;靈再去看這個安定的我,會怎麼去處理昏頭的我;昏頭的我會怎麼去處理事件,而這段歷程及感受就是先前所提到的「讓心出柵欄去操作,然後心上面有個鍊子」,所以會幫我拉住、卡著,讓我不只學習什麼是帶著覺知看自己的操作,也是要從這起事件去看見、去瞭解和學習人際關係的操作,甚至還發現自己會去壓抑「自己的壓抑」(如:壓抑不去看賭氣的自己)。接下來就是去把這段歷程學到的操作、執行出去,以及讓「帶著覺知」能成為習慣或是自然而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