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陳寧君

神明出詩-陳寧君

生氣好氣怎可以

信賴換得你逃避

他人做啥都可以

唯你執迷以為心

公平只有弱者呼

唯一解法壯大己

不依他人不痴迷

掌握在己不費力

靠來靠去靠自己

感謝有你照妖鏡

照見自己想相信

其實本意不執行

此事件來提醒己

人世遊戲非童話

真實利益真算計

價值以外是權力

莫再幻想求公平

有強有弱續遊戲

何人能長全憑氣

擦乾眼淚繼續習

增長心智不怕戲

人間遊戲趣趣趣


持經觀音 玉皇大帝 


今天,發生了兩件工作上的事,上午的事,讓我氣到差點哭出來,下午的事,讓我氣到很想大罵髒話。上午是一件會影響到別人對我的觀感的事,而當初我是信賴某行政科室所給出的報表去進行、處理我這兩三個月的案件,但今天該科室的主管卻支吾其詞,說不出個所以然,不直接表示自己今天出的這份報表是正確的,也不承認當初自己就是做錯,我氣得去找跟我很好的資深學姐問她怎麼辦,學姐一個土法煉鋼的動作,馬上發現今天的報表是不正確的,她心平氣和的打給那位科室主管,但在今天下班前,都沒有一個解答,我譴責那位主管的不負責任,譴責公務員的不管事、推事心態,即便在我氣得發抖的當下,靈都一直跟我說「要是我當初在收到這些案件時不拖延,就不會有今天的問題。」我還是很生氣,因為我不接受有人可以對自己所做出的事不負責任,何況是一件會影響到別人的事。而下午就是一位在他署的學長,他所做的和他所說的不一樣,沒有依照著我們在學院上課時老師所教導的走,何況他曾是老師,我也批判我們的上級長官,看到台北某兩個檢察署,就會特別從寬,我批評這樣的不公平,也批評他說一套做一套。

晚上打坐時,我大聲的哭了,在哭的當下,靈很大聲的跟我說「不要再靠別人,你只能靠自己,你只能讓自己變得更強、更有能量。」神明出詩告訴我,我誤以為每個人要對自己負責,或是至少要對自己所做出來,而會影響到別人的事負責,但當人家不這麼做,因為我感覺受到不利益,就會有情緒,但是公平、你要負責,這些都是弱者的控訴,信賴原則是弱者主張的,因為沒有能力,才主張「我信賴你,你不可以說話不算話」,我要是把我所要完成的事都放在自己身上,不依靠別人,也就不會有被突襲、懸而未決的空間,因為只有靠自己最踏實,而上午這件事,就是要告訴我,我不要想依靠別人,更不要想賴。

我總是覺得人都應該是很美好的,大家都有自己良善的一面,所以當我看到自己設定的不好、壞、爭權奪利,我就會有情緒而且批判,但神明提醒我,今天的事,講白了就是自己不夠咖,人微言輕,人家為什麼需要在乎我,又為什麼需要考量我的感受,「不會有人看不起你,也不會有人看得起你,只有你自己怎麼看你自己。」除了老師所傳授的智慧的價值,在這個遊戲中玩的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權力,而且永遠不會公平,因為不公平、有利益既得及弱者,遊戲才能繼續下去。能夠勝出的人就是要有氣勢、有氣度接受所有發生的事。

經過今天發生的事,我嚇到了,我沒有馬上開機,而且放任自己忍受、經歷那樣的憤怒,晚上在泡澡時,我第一個先批判自己的不馬上開機,隨之而來的是無力,接著,靈跟我說「你一樣在學習,因為開始修行之後,這是你第一次氣到想哭、想大罵髒話、想搥牆發洩,你知道要箭頭看自己當初不該拖延那些案件,但你不知道你真的不能要求別人對自己所做過的事負責。」這是一次,由憤怒、當機、心裡要求公平及戳破童話泡泡所組成的一次的短劇,讓我知道我的腦裡有每個人都要對自己負責的中毒腦程式,我要對自己負責,因為我想變得更好,但我不能要求別人對自己甚至對別人負責,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想變好,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負責任的腦程式。

謝謝我宗、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我還不夠好,我要更好,謝謝這些事件裡的對象來照見我的中毒腦程式、再次讓我看到我過去對案件的懶賴。

以後,我就不會再讓自己在辦案上有這樣拖太久不結案的空間,也不會要求別人應該給我尊重,因為我不是咖,要有影響力,就要有更好的表現及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