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潘韻婷

神明出詩-潘韻婷

應覺眼前此人要

懂給才能得人心

當你明白此道理

練習操作變好玩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不是很喜歡交朋友,因為交朋友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一方面覺得要花時間,一方面又覺得讓別人來瞭解我,是一件很花時間又怕受傷的事情!所以我總是喜歡跟一些讓我覺得相處起來毫無拘束的人當朋友(嚴格說應該是讓我很有安全感的人)因為這樣可以不用想太多,就是很純粹的當朋友,也可以很放心的做自己!一直到近期,我慢慢改變了我對朋友的認知,加上我對我認定的好朋友會容易產生控制欲,而這個控制欲會使我不舒服,所以我開始思考,人際關係帶給我的意義!

透過不斷的打坐、聽演講、生活中的各種碰撞,我慢慢萃取到,原來我在人際關係的認知上,有很大的中毒!因為我是個內心缺乏安全感和需要被愛的人,所以不管是另一半,或是朋友也好,我都會希望對方可以接受全部的我,以及給我最高等級的安全感,我才能在這段關係裡得到安心,所以人際關係對我而言,是一種「安全感」的存在,並不是一場交換遊戲!但是我錯了,我一直放錯重點,所以我才會覺得累,也才不會想再拓展更多的人際關係,因為我不斷的想從人際關係中,獲得我內心所缺乏的空洞,而不是從智慧中去填補我的不足!

靈說:

「莫以他人填己缺

自己不足智慧補

才以價值換價值

內心才不有缺憾」


原來一直以來我都認知錯誤

我一直不斷的想用各種人際關係,彌補我的不安全感,所以只要我認定的好朋友,跟別人好!或是沒有照我設想的劇情去發展,我就會吃醋(我超愛吃朋友的醋)。透過今晚的打坐,我終於釐清了這一點,原來我的不舒適,是來自於我的認知錯位!

人際關係不是拿來填補的,而是拿來交換的!


「自覺有趣到處趣

自帶快樂染眾人

應覺眼前此人要

懂給才能得人心」


靈說人際關係是一場交換遊戲,必須要先認清自己有什麼價值,不斷進修自己的價值,才有東西跟別人交換,而不是一昧的透過人際互動,彌補內心的空洞!這兩種互動模式,差別是很大的~~~

感謝我的靈帶領我萃取

這對我來說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智慧,也希望我可以藉由這樣的較頻,改變自己的心態,不斷的進貨增加自己的價值,在往後的人際關係中,萃取與交換到更多的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