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李奕辰-團購

神明出詩-李奕辰-團購

團結一起為划算

購買商品想超值

目的該是為推廣

不要想著賺大錢

都是練習的機會

維持產品的品質

讓人吃過就上癮


今天早上時

收到客人的訊息

說問我能不能接30-40盒的桃酥訂單

我能不能夠出貨?

若是這樣價錢上可以比較便宜嗎?


當下我就有點緊張了

其實我沒有處理過團購

我腦中並沒有這個腦程式

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當下冒出很多想法

客人應該就是想要便宜大碗吧?

那我是不是就要給多一點折扣?

還是裡面的食材我可以做調整?

但給太多我不就是做白工嗎?

當我跟自己在拉扯的時候


我就在心中唸天語

問靈該怎麼去處理這件事情

接著我回想到現在的老闆

也接了幾次團購的案子

當時我也有問過說

這樣有賺嗎?

老闆說比較少但還是有

主要就是要推廣


我想到老闆對於產品的堅持

雖然蛋糕捲少了昂貴的水果

但是蛋糕體跟奶油內餡以及其他口味變化的材料

都還是有她的堅持


所以我不能夠因為想要賣便宜就沒了品質

因為會有人想要來買

就是因為好吃

而不是便宜

是我自己先亂了陣腳

對於自己的產品沒有信心


好東西就是要分享

對的事情就是要堅持

我還是可以給一些折扣

但我也要定下遊戲規則


我剛剛在回想的時候

發現我有怕的感覺跑出來

靈問我

你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機會嗎?

靈說是因為我前面的累積與堅持


所以堅持品質

但在其他地方可以稍微有彈性

因為再怎麼樣厲害的行銷

最後還是回到商品的本質

如果今天是好商品

他會幫自己說話

不要想著一次就賺大錢

每次都是機會

慢慢累積經營


這次的事件也讓我看見

我真的沒有生意頭腦

的確是我還要再學習的


感覺很酷

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

我現在有貼身教練

不懂就問 一起往前

感謝我的靈


#神明出詩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團購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