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真誠關懷-李奕辰

生活有感-真誠關懷-李奕辰

最近感受到自己有一個很奇怪的頻率出現

以前也有過

那是感覺自己很好

很想展現出來的感覺


昨天共修結束之後

有位師兄說希望我可以幫他出詩

或是我們可以互相出詩

我不假思索的就說了好


結束之後我在騎車回家的路上

就感受到怪怪的悶悶的

就有傳訊息給宮主詢問

隔天早上老師看完心得之後回覆我

“要回見自己有沒有真誠關懷人”

而宮主開頭就問我

“有沒有問你的靈要不要出詩嗎?

就像有人對我提到求助的字眼,我就要幫助?

這樣「求助」變成是形式 ,那精神在哪裡?“


而我並沒有問靈

那我的核心心態是什麼?

我發現我就是想展現自己有那個能力而已

我根本就不是真正想幫助他

就如同同事對我詢問意見一樣

其實我也知道不是要求助

但我就是抓到機會想要表現一下


老師回覆有沒有真誠關懷馬上打到我

我發現就是我有這個頻率

所以才會造就我覺得身邊都沒有人

因為我根本就不是真心的


老師在“詞不達意”的演講中提到

最重要的是意

你到底有沒有那個心

要得到信任

不是要一直表達

而是要帶著學習的心去傾聽

才知道對方要的是什麼

而你剛好有他要的

就可以真誠的表達給他

而不是一直塞別人不要的東西過去


我的心態跑掉了

因為我的目的已經不是要幫助他

只是想要表現自己的厲害

想要獲得人的尊重敬仰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會覺得怪怪的了

因為如果有人這樣對我做

我也不會感謝甚至是敬仰他

靈讓我感受到不舒適

也是要提醒我

不管做什麼事情

都要回頭過來看我的目的是什麼

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

我想要得到什麼


透過這次的事件

我看見自己的自大

忘記靈心定位


靈本為主 心誤為王

定錨穩心 位在旁學

靈來學展 心別自障

聽話照做 一同向前


感謝我的靈

感謝事件的發生

讓我看見自己的跑頻


#生活有感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真誠關懷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