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李明澈

生活有感-李明澈

早上6點起床跑步,許久沒跑步,到家裡附近的國中PU操場跑步,以前有經驗在公園水泥地跑步,跑到後來膝蓋不舒服。開始跑步後,我察覺身體非常僵硬,像拖著鐵塊在跑步,身體跟思維都非常僵化,神明也提醒我要熱身,我沒熱身就開始運動容易受傷,我沒有設定距離,就跑到心肺的極限,跑步前半段還挺痛苦的,因為身體很沈重,但越到後來越發感覺身體開始動起來,有熱氣在流竄,說不上享受,但我知道這是剛開始要克服的過程,這些僵化要處理,我知道美好在後頭。隨著時間過去,身體完全熱起來,肺部也進入燃燒,卻沒有以前國中時期的燒灼感,看了時間神明說跑到50分,結束後我走回家裡,到家擦汗喝水,靜下來打坐,我發現早起運動後,不只氣色很紅潤,精神也非常好,身體也變得柔軟,最後我在6-8點間,神奇的完全跑步、打坐、梳洗、看商周刊、著衣出門,8:30在公司吃早餐準備早課。我看到專注、用心帶來的時間效率。


到公司後,處理客戶的理賠,缺少一些資料,在和客戶對話後,我發現自己之前在處理某些事情上不夠嚴謹,不夠上心,而且因為熟識的關係,心態靠勢,我看到這樣的心態會讓我扣分,頓時我就知道為什麼心態會影響到我的人際和工作,一切都是我創造出來的,我重新檢討,檢討我對每一件事情的態度,就是反應我對自己人生的態度,態度對了,方法就出來了,於是我發現很多我在行政流程上、做事順序上可以更好的方法。加上老師週日在上山傳授的心法,真誠關懷、細膩的做事,自律的生活,就是我現在不足,同時也是我的目標!


謝謝老師神明提點,我看到更多問題,我明白為什麼現在狀態是如此,也知道調整的方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