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修正執行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修正執行 

        今天早上看到老師給的回饋(帶垃圾跟朋友吃飯),起初有些不明白,還想著是指前一天還是昨天的朋友,後來打電話詢問,才讓我更清楚和瞭解這幾天對人或是聚會就像帶著垃圾到處跑、到處倒,不只不會解決問題或加分,甚至還會讓人覺得有反差(如:FB的文章跟實際行為)。就讓我想到昨天晚上去常去的診所推拿,聽師傅在抱怨醫院醫生的技術、妻子的病,以及命運是如此捉弄人...等等,那些控訴、抱怨、怨懟並不會解決他所面臨的問題,反倒會讓我覺得難以承受、覺得難以應答,這就像我這幾天的操作一樣。經過幾天的過程以及老師的回饋,我才真正瞭解了弄懂事件之外,也要操作出來(或是分享從事件中學到、萃取到的東西),才是真的弄通與合一。

         等到傍晚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垃圾清理靠自己,從中瞭解修正取。

  重檢身體病痛因,調整修復才好行。

  既定事項逐完卻,展現推銷掌此機。

  分享是為加分意,傾倒抱怨須警惕。

  帶有覺知照自己,修行才是有修行。」

       靈也提醒我,垃圾清理終究得靠自己去處理(即使不會,去問會的人,也是得自己去處理),並從中這些垃圾中去瞭解、修正和萃取,才能對自己有所助益,甚至學會了處理這種垃圾,就能協助其他人處理。接著,要趕快把身體疼痛的地方處理好,去調整、修復受傷的地方,才能方便於行動(如:腳上有一個瘀青,今天去看中醫才發現是腳背有偏移,暫時不能跪坐、腳背朝地)。

      以及要把既定事項逐漸完成(如:今天藉由阿嬤聯絡約到了里長,明天要進行訪談),而這過程就是一個展現和推銷自己的機會(如:我與里長的互動、討論過程可以讓我獲得更多的資料,或是里長會介紹我給其他里長)。

      最後靈也再次提醒我,分享就是一個行銷自己的方式,也是一個加分的機會,所以要隨時帶著覺知來看看自己,避免傾倒垃圾或是各種抱怨,而讓分享失去了原意。要不斷地修正、執行,才是修行。

       謝謝老師的提點來讓我弄通,以及靈的提醒,我要持續操作下去,讓自己可以更有覺知,以及更合一,把學到的操作執行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