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高甫承- 莫名

神明出詩- 高甫承- 莫名 

莫為不願捫心問

名來訊息而屏蔽

莫仍不懂尚未明

名無語彙表達之

其為理解之過渡

逐漸感受終領悟


無極至尊


之前漫霖師姐曾問過我,為何我明知道是靈覺,還會講「莫名」?當時我的回答大略是,莫名是心的作用,知道有幫助但不甘願,在操作的時候不知道結果會如何。週六演講後高老師問我下山後的感受如何,我同樣又講出了莫名,但明知道是靈覺的導引,而不是莫名搞不清楚狀況。透過無極至尊的詩,我理解到莫名是還沒弄懂、不知如何表達的過渡期,但終究可以透過領悟把莫名變成明。


而我會講成莫名,是因為心還是有懷疑,不是很確定這樣做會不會好,但還是有股感覺知道會好,所以講成莫名地去做,因為心計算不出結果。啊,我忽然感受到,會覺得自己莫名的在做一件事,是因為自己還沒有做到位,還沒有操作出成果來,我卻因為自己還沒做到位,而去懷疑這樣做會不會有好結果,所以箭頭一樣沒有回來看自己。現在知道靈的高度、靈性的美好,也沒有所謂相信或是懷疑的問題,都是因為自己操作的不好,所以還沒有看到結果。


我感受到自己還在強調結果,但重要的是操作的過程中學到什麼,悟到什麼,結果只是暫時用一個時間點去評斷而已。所以心要做的事情是,就是全然的去感受、領悟,而不用去計算、判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