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 李明哲 - 做到極致

生活有感 - 李明哲 -  做到極致 

       今天早上起床之後,看到老師給的回饋才發現,即使對於遲到的事有進行處理,不過後續操作出來的行為、頻率卻是讓對方感受到我狀態不好的(如:電影看完也沒分享自己感受的心得、吃飯也都是在講分手的事件),所以才會覺得下次再結。就決定今天去打坐時要來好好省思、回顧、感受這個事件所帶來的影響,還有沒有我沒覺察到的地方,或是有無意操作出的行為或頻率。

        後來接到朋友的電話,要約我去他弟負責的餐廳吃午餐,就一個直覺覺得要去。而在這談話過程間,聊到最近想辦卡累積信用,對方就跟我分享另外同樣也可以累積信用的方式(類似借貸),而且也不會對生活造成影響,甚至還能藉此戒飲料或是作更妥善的財務規劃及運用;不僅如此,對方還有認識銀行專業的人員、業務等等,說我需要或想瞭解更多資訊,他可以介紹給我。

       哇!這頓飯局讓我瞭解了我後續理財規劃(如:信用、投資)所需要的相關資訊、資源,甚至還讓我清楚可以如何去運用累積信用所需的資金,相信這是靈要我來的用意就是去增加理財的相關知能,以及明白做事有目的時,才會有所學習,而不是就單純吃飯、聊天消耗時間。除此外,他與他弟弟,也讓我感受到事情做到極致給人的感覺,比如說我朋友雖然只是電器公司業務,但是電器也是需要有相關的理解或連帶影響(如:電費、安全),所以他也去拓展相關的人脈、資訊...等等(如:保險、水電、法律),使得在與客人介紹產品時,可以連同提供相關的資訊或需求,並非只是想要轉錢或是業績,而是真的為客人去找到最良善的方式。就像他聽到我房間冷氣壞掉或想要累積信用,就講了許多方法以及問需不需要相關人員來幫我評估、協助。而他弟弟也是要這樣的方式去學習料理手法、待客方式...等等,而現在成為一間店的負責人之一。

       這飯局的過程,也讓我想到之前我在工作上會出現用「年資」或「只是代理」來給自己綁手綁腳或是覺得家長、助理員、其他老師會不理會、接納我提出的想法、建議,就對自己沒自信、沒執行力;以及在山上感受做到極致的時候那種愉悅、美好,我也要持續練習、操作「做到極致」的程式,讓自己能持續學習、修正、精進、愉悅,以及提升、展現、取得自己價值、評價、口碑、機會...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