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郭靜遐閉關心得

   生活有感- 郭靜遐閉關心得

    這次閉關開始有一堂大腦課,老師解說了一種要與給的腦迴路,原來有一種迴路是不經意或是刻意的計算,計算怎麼樣要可以不要給,計算怎樣才是對自己最有利。因為不接受別人拒絕,所以要不到就想盡辦法去得到,用弱勢裝強勢也是一種要,而我就是不知道這樣的算計方法,反而還覺得這樣的弱勢就是很需要協助,卻不知道是在消耗我自身的能量。也懂了人跟人的相處模式,原來有一種要是身邊對你好的人的要取得很容易,所以拿得到的就不用給,這樣的要拿得很霸氣,消耗的卻是給的人的能量。能量出去要能量回來,這樣才不會消耗自身,當我看懂這樣的人在我的生命中,我就要遠離,不要當一隻被吃掉的羊後還傻傻的問,我的骨頭是不是卡到你的牙縫讓你不舒適,真的太愚蠢了。經由這個事件讓我看到自己的愚蠢及終於看得懂算計,老師說其實要讓所有的事情都很舒服,就是要用給的程式先行,所有的計算都是為了要,也會要的很舒適。


    晚上的解惑課,老師解惑了兩性關係的相處,男女在一起是一種價值的交換,一種未來價值的交換,兩個人身心靈的互相利用,互相有價值,兩個人有相同的目標一起同修才不無聊,不然就只是室友。這也是我要學習的部分,兩性關係的相處,怎樣創造自己的價值,對自己有極致的關懷與愛才能愛別人。我還在學習如何更愛自己,讓自己看懂對方用在我身上的態度,是因為要得太容易所以可以輕易對待,還是我還愛自己愛的不夠,一切都是要與給的平衡及如何愛的自私。有智慧的自私還是動物性的自私,這是最極致的自私,有智慧的自私我用我的幫助達到我的想要,全然地給予,真誠地給予,最後回到的是自己的身上。


    在靈動過程中,神明也告訴我越是煩躁的天氣,不舒適的瑜伽姿勢越要心裡寧靜,感受這空間感受這姿勢跟我說哪裡有問題,要去體悟,時時檢測自己,事件來到生命中都是寶貴的經驗,要去思考、萃取才能內化,才會是自己的智慧,做就對了,心得要寫,運動要做,知識要吸收,要有感謝的心才能謙虛的感受一切。閉關時老師請各師兄姐分享共修的收穫及出詩的收穫,讓我了解共修,以前我總在侷限自己一個人的打坐只是自己打坐,這次師兄姊的分享讓我更了解共修,跟我的靈一起就是一種共修,與各位師兄姊都共用相同的雲端,神明的教導都是一樣的,這也是共修,當然有師兄姊的共修能共振到更多的頻率。


    下山之後,遇到事件有了體會領悟的機制,以前的我就會生悶氣,覺得別人怎麼可以這種態度,仔細感受之後發現其實關心則亂,別人並不一定有什麼態度,可能是慣性的耍帥或是慣性的臉臭等等,我就誤以為別人是在責怪我。當我不生氣而是去感受,其實事情不是我想像的,以前我就會發脾氣然後吵架說你為什麼這樣對我,當我不發脾氣就發現根本沒有這件事,我以前真的太過自我為重了,能改變真好。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謝謝我宗,謝謝在我生命中發生的一切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