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周若蓁-初心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周若蓁-初心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初心」,師姐要我們回想當初為什麼會進來我宗開啟修行之路,說真的要不是今天的主題,我已經很久沒想到這個初心了。回想起在認識兩位老師以及我宗以前的自己,當時的我找不到生命的意義,不曉得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總是好像做什麼都好,但是又做什麼都使不上力,找不到讓自己會有熱忱持續做的事情,在大家面前表面上看來好像整天笑笑的開開心心,事實上私底下內心空虛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一點都不開心。一直到遇到了我宗,兩位老師帶我認識了我的靈,開啟了修行之路後,一直到現在才找到自己喜愛且會想持之以恆的事情,且從本來很模糊的路徑,有越來越清晰的感覺。在心得分享的時候講到這部分我哭了,是一種感動的感覺,因為我知道這一切得來不易,我的靈不斷地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了,聽到共修主題「初心」的時候,除了回顧起當初進來我宗前到現在的種種,同時我的靈也告訴我,我們的初心就是要來學習和歷練,回想起這將近三年來,持續的聽老師的演講、打逐字稿,因為我的靈知道,我們都有不足處,尤其這個靈兒更是,需要不斷的吸收智慧、萃取後操作才能夠一起共同成長進步,也唯有透過這樣的方式靈兒的心才會越來越開,框架才會越來越拿掉,駑鈍的靈兒才隨著慢慢的萃取、修正、執行,也才能夠漸漸地將本是外掛的智慧慢慢由內建構起來,也才能與靈越來越近、越來越合為一體,才能夠一起把接下來的遊戲變好玩。

從前的我是以心在操作,操作出了一堆心靈衝突內耗的結果,現在的我雖然還有許多不足處,但我會聽從靈的導引來操作接下來的生命遊戲,因為我知道,跟著靈的指示走,可以省掉很多冤枉路,雖然我看不到,但我相信我的靈,帶著信念跟著走絕對沒錯!

在今天的共修,除了讓我重新看見初心外,同時我的靈也透過了我打坐過程的狀態提醒了我一些還可以修正進步的狀態。

我在打坐的過程中,會不小心被其他同修的聲音給影響,沒有全然的浸入其中,這反映到了我在生活中的操作,也是容易受外界影響,我的靈提醒我專注自己、專注當下、浸入我正在執行的每一步。同時今天的靈動完全沒有轉靈臺,大多在地板上拉筋伸展,當我在想為何今天都沒有轉靈臺呢?的時候,我的靈告訴我,不需要自己去設定一個框架,打坐靈動沒有一個既定模式,只要跟隨著靈的導引,當下靈要做什麼,就順著做什麼就好了,沒有什麼是絕對的事情,許多的絕對都是自己設定出來的,這也反映到了我在生活中很容易去設定些什麼而將自己侷限住。而當我開始專注自己,感受著靈帶領我的動作後,越來越享受其中時突然聽到師姐說要慢慢收功了,我才意識到,原來「浸」入的狀態那麼的舒服享受,且完全注意不到周遭的聲音也好、時間的流逝也好,只有專注在自己的每一個動作時的感受是多麼的美好,這也在提醒我,在生活中的操作也如同此,去浸入每一個動作,享受每個過程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很感謝這次的共修,讓我重新看到初心外,同時透過打坐靈動的過程再次提醒我可以修正之處,謝謝神明、謝謝兩位老師、謝謝師姐帶共修、謝謝我的同修們的心得分享,獲益良多,謝謝我的靈不斷的導引我、帶著我一起成長一起過關斬將玩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