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減少干擾「身」的事物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減少干擾「身」的事物

        這兩天利用一點看《臣服實驗》(目前只看完第一部,覺得作者最初的狀況是把自己脫離紛擾,去打坐、做瑜珈、減少食量...等等,將外在一切降至最低,給予自己時間空間陪伴「自己」。這讓我也想到靈動班的生活,也是把外界干擾降至最低,給予一個空間、時間讓自己與靈相伴。

       忽然,我想到了自己現在的飲食,份量遠遠超過我一天會消耗的熱量,以及長期的茶癮(沒錯,已經成癮),無形會對身體造成負擔以及累積多餘的醣、脂肪等,而茶癮則是一個開銷,以及影響睡眠品質的潛在因子;所以我也得去處理這一塊。

       等到去打坐的時候,請靈出詩,得到:

「 回歸自然運行道,減少外界干擾事。

   與自互動醒覺悟,身心狀況皆掌握。」

       靈提醒我,要讓自己回歸有如自然運行的道上,如同飲食不必過多、調味過重...等等,以及減少外界干擾的事物(如:單純玩樂、非必要社交),多給予自己互動的時間、空間,來讓自己能夠有所清醒、覺知和領悟,並把身、心的狀態都能有所掌握。

        經過這幾天「心」的事件(感情事件),以及「身」的狀況(如:腳的舊傷、飲食),讓我瞭解到對「自己」的覺知仍有所不足,所以接下來要逐步讓「身」也能夠減少不必要的干擾、事件(如:過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