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 李明哲 - 找到操作的問題

生活有感 - 李明哲  - 找到操作的問題 

         昨天共修結束之後,請一位師兄幫我出詩(早在幾天前就一直有這感覺),而在拿到詩句的當下,看到自己仍有一股「氣」,氣自己的氣、氣自己操作是這樣結果的氣。接著就一個念頭─「說」(對方也說神明叫他讓我說);而在說的時候,我感受到靈就像在看一個小孩子接下來會怎麼做地看著,而這個小孩子就是我 ─ 我會怎麼做?我現在要做什麼?就是把學到的操作給做出來!而重點在於我也要去瞭解是怎麼樣的操作得到這樣的結果,以及我為何要氣自己有這樣的操作跟結果。

         前幾天的狀態昏了很久,又能在昏的期間明顯知道有一個「昏頭自己」,而靈就看著我會怎麼去處理跟操作。原本還想著一下山就遇到最大難關,但是師兄的一句「就是最難才要在能量最強的時候去學、去處理阿」,讓我頓時豁朗,好比去攻打魔王,也要有等級、裝備才能去挑戰;而我現在就是一個命還在,裝備損耗極大的狀態,該做的不是去跟眾人說「魔王好強!我都被打爛成這樣」、「魔王太扯了,哪有這種設定跟技能」或是在那賭氣「都把等級提升、裝備也買了進階的,我怎麼還是打不贏?」。

         而當晚做了一個「空白」的夢,夢的內容就是「空白」,早上一醒來,就發覺「對自己生氣」的氣還有一點,而這一點就是我要去處理跟解決的。接著就要出門去師大辦研習請假(之前要退已經過時間,所以打算當天請),等到了師大發現找不到,再重新看一次才發現是在北市大,當下就覺得我怎麼搞了一個烏龍,就馬上打電話,得到要寫信留紀錄,就寫信寄出去,結果回覆我沒報名。我才發現我沒注意到信箱名字不是本名,搞了第二次烏龍,就再寄了一次,才請假成功。

       後來去打坐的時候,就想到了自己這次的事件也像今天一樣,搞了烏龍代表操作有問題,那就去接受、處理,然後從中學到研習辦理單位要看清楚;第二次搞烏龍,那也去接受、處理,從中看自己哪裡操作出問題,如果都卡在情緒或是賭氣,那我也不會有成功請假的結果。

       這時我也瞭解了,自己這次會有這樣的結果(如:抱怨、氣自己),就也是操作有問題,那就去看自己這段歷程中的操作哪裡出了狀況、又形成怎麼樣的結果,去接受、學習、處理就好了,抱怨或賭氣並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而我也覺察到操作的問題,就是因為前前任的時候,我用捍衛、批判、不接受、破壞程式...等等的方式來處理關係;這位前任就用接受、等待的方式來處理關係,雖然操作方式不同,但是核心都是「壓抑」、「不主導」...等等,所以結果才會相仿。那麼我氣自己又有什麼用呢?瞭解了,就去學、就去修正就好,就像前面所提的打魔王一樣,那就從失敗的過程裡去看是不是沒躲好?裝備是不是影響閃避?是不是沒注意到魔王放技能的先兆?...等等;那我在接下來的人際關係(尤其感情),就要去看自己是不是壓抑了?是不是沒看到對方的要?是不是自己操作有問題?....等等。 

       這時候那股殘留的「生自己的氣」也因瞭解而吐盡,也感覺到靈拍著我的肩說「繼續」,然後就踢屁股要我趕快站起來,別在這趴著捶地演受害者,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