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早上去找主任確認上周日加班時討論的內容,是否需要對案件作其他處理,講一講之後,主任一直詢問我有沒有其他,然後開玩笑的丟了一句「你問題怎麼這麼多?」以前聽到這句話,我一定會不開心,因為覺得要不是他給我這麼多專案,我怎麼會這個幾月焦頭爛額,但昨天的那個當下,我跟主任說,因為我能力不夠,以後會更努力不拖、把這些案件的專業知識都弄清楚。因為九月以後,主任和我都會換一個位子,對我們而言,現在在這個位子能夠安全下庄是最好的,主任因為會保護自己、愛自己,所以他也會保護他的組員,如果我不想聽,或覺得是他的錯,就是浪費了他給我學習的機會。這半年來,每天都在善後過去一年自己的懶賴拖延留下來的爛攤子,靈也每天每天的告訴我,以後記得不要再有這種操作,就不會可惜了這半年來的忙碌和學習。這是一組神奇的安排和循環,我的主任挑了我、給我很多專案、帶著我,連我快要無法負荷時,主任也會給我方向和做法,我很幸運。

而我早上跟一個過去坐同辦公室的學姐說,我回家後想了很久,為什麼我會被那位行政科室主管氣到想哭,歸根究底還是因為我自己拖延案件,才讓案件即將逾期,也才會讓這個逾期的數字繫於那位主管的報表,如果我不要拖,都很快處理掉,就不會有這些問題,她看著我說「這樣不行,這樣你不會進步」,我問她什麼意思,她說「應該說,這樣那些科室的人不會進步」,我問她「為什麼我要要求他們進步?他們想推託或想做什麼,都是他們自己的事,想不想進步也是他們的事呀?」學姐就不說話了,我接著說「妳就是想要別人也變好、都進步,才會讓自己這麼累」,她就微微笑著不說話。靈跟我說,看不習慣身邊的人爛,是我也有的操作,真實的原因是這樣會妨礙自己,而且還想包裝成我為人人、我要你變得更好。但這是一件不合道而且很消耗能量的事,老師教我們箭頭看自己,我就是看自己哪裡沒做好,至於其他的人做了些什麼,只要不會真正的妨礙到自己的權益(例如學姐後來幫我計算後詢問該科室主管,似乎報表真的有誤,今天上午也得到回覆),就不用去要求完美的世界,如老師回饋的,我不完美,我為何要要求別人美好,我要修的是完美的心態,而不是完美的身邊的人事物。而這件事,就是告訴我,我還是有箭頭看別人,甚至生氣、當機來捍衛那支出去的箭,結果就是,我今天都很累,因為那些無謂的消耗讓靈和身體整個能量低落。消耗能量、無限循環,只看我是否願意真正的愛自己、為自己好。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這些被安排的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