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持續練習覺知全開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持續練習覺知全開 

       今天去打坐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動起來就覺得身體特別沉重,彷彿綁著一些沙包在加重一樣,就想到老師所說的(以及之前看人分享的心得)靈動是反映心,就先停下來好好感受靈要給的訊息,接著就收到要我躺下思考,我躺下沒多久之後,意識開始脫離(但不是睡覺那種),讓我重新檢視和感受這三天的操作及狀態,我發現自己雖然覺察到自己的狀態、頻率,但是卻沒有處理的更深入,使得壓抑、控訴、不平、忿恨...等等的過往操作仍影響著,所以才會讓我的身體如綁上各種鍊條、枷鎖般的沉重。

       然後,靈再讓我回顧我過往的感情歷程,我才發覺到,這次事件還有一個重要的地方我沒去覺察到,就是「破壞程式」的存在。好比我會有控訴、不平衡的狀態,不單有著「情感乞丐」、「被拋棄」、「控制慾」...等等,還有著「破壞程式」─而這個「破壞程式」潛藏在我與人的分享中,我竟渾然不知。

       好比說我在講述分手的情形時,會說一些我與她過去的互動,或是這幾天(或月)的互動,讓對方覺得我的等待或是結果是如此的毫無價值、可笑...等等;但是,我在這樣的分享中,卻也潛藏著「對錯立場」、「讓聽我分享的人覺得她的行為很不好」、「批判」,那這樣不就是在攻擊對方嗎?想要讓別人覺得對方有很大問題嗎?箭頭不就在看對方了?頓時間,我瞭解了,我這三天在跟人分享的過程,原來潛藏著這樣的操作和中毒程式,所以靈才會讓我感受到身體很沉重,就像是身體在控訴,或是惹祂們生氣一樣。

        忽然間,我感受到一陣輕鬆,不只是頭腦、心裡,連身體都是,我就站起來去感受、去靈動,就沒有剛剛的沉重感,而是舒服與愉悅。接著就請靈出詩,得到:

 「 心有不滿如重擔,身疲體重難運動。

    靈訊執行漸輕盈,操作所精於看清。

    瞭解接受明白意,頓時清醒三日昏。

    覺知再開再練習,人際已非易當機。」

       靈告訴我,在這事件中,我的心中有對對方存在著不滿,所以有著中毒的操作,才會讓我感受背負重擔般的那種沉重,使得身體難以動作。只要持續操作、執行靈給的訊息(就像這次去看到潛伏的破壞程式),之後類似的事件撞擊,就會逐漸感到輕鬆、愉悅(如:檢視自己是不是有潛藏著不滿、破壞操作),而操作的精神就在於能看清自己的狀態、心境、思維、中毒...等等。如同現在從操作中瞭解了、接受了、明白了,就讓昏了三天的自己能清醒看到自己的破壞操作。

       最後,因為人際問題已經不會像過往那樣容易當機了,所以要持續練習覺知全開(像山上那樣),才能更加瞭解自己的狀態(如:言語、行為、情緒等),去不斷地修正,讓自己在受到人際關係(尤其感情)事件的撞擊時,可以更加穩定,讓過往的操作、心態、程式完全消失殆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