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高甫承- 共修心得- 主導

神明出詩- 高甫承- 共修心得- 主導

主下決策同負責

導局朝向目標行

篤定知操下步棋

氣勢出去能量回


弘慈宮 玉皇大帝


這次在弘慈宮的共修,會的神明是玉皇大帝。靈動的時候,我發覺玉皇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運氣。以前的運氣,是自己的三清感受到身邊的氣流,被推著跑,手會覺得熱熱的,感受到氣團。上完靈動班後,我感受到外氣跟自己的內氣開始流動,胸口以及身體會熱熱的,會開始跟自已產生關聯,但還是被動的被外氣推著跑。而玉皇今天帶我的運氣,是由我主導,主動將自己的氣跟外氣產生關聯。每一個腳步、手勢都很篤定,知道每個動作要做什麼,讓我感受到氣勢出去後,要再把能量收回來。雖然都是隨著氣流去運氣,但一個是被氣推著,一個是主動去運,差別在心態以及有沒有帶覺知。


以往的靈動其實也是反映自己的操作,我沒有在主導我的人生,而是被各種死限推著跑,例如公務人員資格保留期限快到了,論文要來不及寫完了,自己還無關緊要,別人push還會捍衛,好像要被撞到一個程度,才會察覺真的不行了。我感受到一個差別,真正的主導是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去做了些什麼,但我以往為了我的要,只是幻想天上掉下來。控制是想要結果就是自己所想的,控局是我為了要有什麼結果,也就是目標,而去做了些什麼。玉皇給我的詩,主導在下決策的同時也為了自己的決定負責,我以往的心態就是,我好像被推著走,決定也不是我做的,所以我沒有要負責,有問題就怪別人。等於我沒有要為我的人生主導,沒有要為我自己的人生負責。


弄懂了之後,有沒有想由自己主導,為自己負責,就是有沒有為了自己的要而去做些什麼。這幾天老師對於心得給的反饋都是,做、執行,我也發覺主導自己的人生,就是做與執行。這幾天一直聽到高老師分享,不假思索地去操作所得到的收穫,真的也不用為了什麼,而是為了當下比前一秒更好而去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