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固執與執念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固執與執念 

        今天去打坐的時候,忽然有一個像主題的訊息跑出─「固執」,接著請靈出詩,得到:

「 固守方法無益處,執行才了可修處。

  達成目的萬百種,路徑為同又何愁?

  痛苦來自慾望多,同樣能得不需多。

  瞭解為何吸引己,才能根除渴求念。」

        靈告訴我固守單一方法並無太大的益處(除非是唯一方法),而重點在於要去執行其他方式,才能找能修正的地方(或是更好的方式)。既然達成目的的方式有這麼多,這些道路也是通往相同的目的,何必有過多的猶豫、愁悶呢? 會痛苦的原因就是慾望多、都想要、想全部都擁有,倘若得到就有相同的感受,那也不需要那麼多(如:這餐選擇吃飯就能得到飽的滿足,就不必在這餐把飯、麵、水餃都吃過)。而重點就在要去瞭解這事物為什麼吸引自己,或是自己是為了什麼要去得到,才能真正除去那如飢渴般的慾望。

     看完之後,我先想到了自己時常被人說很固執、僵化、堅持...等等,好比我在一件事情上用A方法覺得不妥,就用B方法,那旁邊的人可能發現我的狀況,就建議可以使用C方法;但我就是會持續要B方法到「自認為真的不行」才接受建議用C方法。

       接著就是在遊戲或周邊上,並不是說需要,但是就會很想去得到,搞得費時費力又花錢,甚至是只要花時間的情況,就是會有一股衝動或執念想要今天就達到,就會花錢來進行加速...等等。好比最近華山有珍珠美人魚的展,就讓我想到以前有在看這部動畫,就會有一種「想買周邊」的念頭或衝動,但是若只是要滿足回憶,過去走走拍照也是可以達到的,那我的「購買慾望」是來自於什麼原因呢?是因為有喜歡的角色?還是那些歌曲曾經陪伴我?......無論是哪個原因,我都要去瞭解自己做這件事的目的,否則就只是單純把錢浪費,甚至把時間浪費在對自己生命沒有幫助的地方。

       過去就是把許多時間、金錢耗在這些事物上,所以這樣的操作程式深植於腦袋、思維中,時不時還會跑出,因此要用已經新增、加裝了新的程式,去瞭解、弄通、修正,真正地淨化、掃毒、根除掉這些,並且從中窺見過去這樣做的背後因素(如:逃避現實、想活在虛幻幻想...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