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高甫承- 不舒適就是不執行

神明出詩- 高甫承- 不舒適就是不執行

有去操作有機會

結果是什你不知

事情流向非人算

收到訊息就去做


無極至尊


這陣子我女友時常跟我提到,他們科現在正缺人,她們科內的學長也一直在幫長官找人,因為到時候缺額如果報去分發的名額,一來是要等到年底才能補到人,再來就是會收到什麼樣的人也很難掌握,不像找掛保留未分發的還可以先面試。她學長知道我的存在,也一直透過我女友詢問我畢業了沒。女友也一直有跟我分析各種可能,我是不是先投簡歷先跟長官面談,再來談說什麼時候可以上工。


原本我不太把這件事當一回事,沒有很積極或很正面的回應。直到昨晚我突然想通了,我的心態是等我把論文完成後,到時候靈和神明一定會幫我安排好,我要有缺就會有缺。但我意識到,這樣的心態不就是人比神大,我並沒有為我之後進公部門,做任何事情以及先布局,而是我想進去就要有缺額讓我進去。而且人家這麼好還主動把缺額的事情跟我說,希望我能趕快去面試,我還不知道這個是貴人、是機會要去把握。本來我卡在去面談就要上工了,所以一直覺得論文完成才能去,後來覺得自己很不靈活,不管到時候如何,我有去做就是一個機會,很難說去做了之後會有什麼結果。


於是,昨晚睡前我下定決心,今天趕快來做簡歷。然而今天得知,內部已經在走報缺額的流程了。當知道這個消息,我女友覺得可能真的要來不及了,但還是幫我把簡歷傳給她學長,再請學長談看看有沒有機會去面談。


今早在弘慈宮時,接到高老師電話聽他分享剛打完坐的心得。我總是花力氣在做與不做、該做沒做的內耗中,可能當下也有各種情緒,不管是懊悔、心虛,而沒有專注在當下要怎麼做。我從高老師的分享聽到,沒有什麼做與不做、該做沒做,而就是去做,當下怎麼做會更好,而讓自己不虛。老師在回覆我前篇的心得提到,不願執行就說是莫名,我就了解到,壓力也來自於不執行,所有只要讓自己感受不舒適的原因就是不執行,我會有內耗,也是因為不執行。無極至尊的詩講到,結果是什你不知,事情流向非人算,心不要再對於去做一件事情的結果去運算,因為那是沒辦法運算的。我感受到無極給我一個機制,只要當下覺得不對勁、不舒適,那一定是自己沒有執行什麼,不管怎麼樣,感受到怎麼做會更好,不要預設結果就先去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