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發芽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發芽 

       今天去打坐的時候,就這麼剛好地女友終於已讀了,想說有沒有機會講個電話,沒想到對方用PDF打一段內容給我,以及說今天不方便講。這篇內容解開了我對於她先前不讀不回的原因,以及她覺得因為她自己的問題,覺得不適合,要提分手。

        當下看完,我沒有任何的情緒,反而很高興,因為她第一次對敞開內心這麼多,打了好多她的感受、想法、過去、家庭、經歷、對未來的想法...等等,這些都是過往我所不知道的,也是想要聽她分享的。直到這最後一刻,我也才瞭解她的個性、背景還有一些行為的原因,以及對方的心真的不在我,在她的家人、自己和生存上。

       接著我發現從與她互動的過程,學到了很多我所缺乏的─篤定、盡全力、專注、減少「想要」的開支...等等,甚至在這最後我也看到自己曾經也有這樣的操作,讓自己躲起來、鎖起來,不跟人互動、封閉內心、不擅表達,導致交際差、受到誤會...等等;但不同的地方在於,我這操作又會跟「想找人陪」、「情感乞丐」等等的中毒操作產生衝突,進而內耗,一整個精神錯亂,也代表中心思想沒有她的如此堅定。不只是如此,她對於「金錢」的恐懼、設定、節制,也反映我對於「經濟穩定」的設定,以及讓我學習「克制不必要花費(如:課金)」的最好對象。

       忽然間,我也瞭解了她的出現與離開,示現給我許多要學習及修正的地方,甚至反映我目前所不足之處。我感謝她和感謝神明、靈的牽引,讓我能夠去結交這位朋友,以及在山上玄天要我做到的篤定、斬,原來操作出來是這樣的感覺,甚至是神明給的禮物─「定」,也讓我沒有跑頻或控訴,就是接受、承認。

        接著請靈出詩,得到:

「  斬斷無連為瞭解,先為自己再尋陪。

    花香溢發蝶蜂至,現為新芽待苞初。

    順靈而為走劇程,一切所學為歷程。」

       靈告訴我,這次斬了沒有眷戀、流連,是因為瞭解了,以及要先把自己先處理好,再去尋找陪伴(對方或我都一樣)。當把自己處理(學習、操作、修正、執行)好了,就如花開般會散發香味,吸引蝴蝶蜜蜂來,而我現在不過只是一個剛冒出土的芽,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會有第一個花苞。

      最後靈再提醒我,只要持續跟著祂們走,就會演出劇情所安排好的,而這之間所學的一切,都是為了這段人生歷程,直到最後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