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李奕辰-演講心得-詞不達意

智耕心田-李奕辰-演講心得-詞不達意

我現在了解

為什麼每次聽演講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就是在於心境的不同


這次再聽一次“詞不達意”

最打動我的就是”鑰匙“

老師說有門就會有鑰匙能開門

只要有心你最後一定會得到一把鑰匙

那就是真誠的去關懷一個人


我一直回想到當時認為同事求助的那一刻

我其實真的不是要關心

只是想要展現

但我該做的其實只是傾聽而已

因為當下傾聽就是對她最好的幫助


就如同當天晚上共修結束後

師兄請我出詩時

靈告訴我“讓他說”

那種狀態是一樣的

因為重點不是在於我說什麼

是當下她/他是否能因為我們的這場對話

而情緒上有所改善

甚至可以跳脫出自己當機的狀況


回到我想要什麼

我想要獲得人的信任

那我就應該要好好珍惜

每一次跟人交流的機會

當我有心的時候我就會去找方法

但沒心的時候用什麼方法都不對


詞不達意 重點在於意

清楚知道自己的想要、目的

詞彙不多 那就慢慢增加

傾聽對方的要

能量出去 能量要回來


#智耕心田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演講心得

#詞不達意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