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楷模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楷模 

       今天去心元宮,在開始前有一小段時間,就先打坐。一坐下來就感受到「自信」和「篤定」,就想到剛到的時候,看到紫亘師姐就有一種壓迫和氣勢感,等到中餐開始才逐漸瞭解師姐散發一股自信的氣勢,而在錄製過程也有種溫柔的霸道感,更重要的是從剛進門到錄製結束,逐漸的感到舒適和自在感,那種頻率也是我所稀缺的。

       等到回到家,就點香回想今天整個感受(剛看到師姐的感覺、打坐得到的訊息、整個過程的逐漸舒適、自在感),請靈出詩,得到:

       「 壓抑拘謹設定多,學習放鬆自在頻。

          感到壓迫怕看穿,承認接受瞭解它。

          溫柔霸道氣勢出,自信篤定所稀缺。」

       靈告訴我,我就是太壓抑、太拘謹、設定又多,各種禮教、道德、社會...等等的框架、設定,所以要去學習放鬆、自在的頻率是什麼,就像在看著師姐們錄製過程以及感受到的那種氛圍、頻率,就是我該去學習的。而在看到師姐會覺得壓迫是因為怕被看穿(覺得師姐似乎可以看穿一切),當被一語道破的內心深處的想法時(如:自動防衛機制所產生的不知道),就去承認它、接受它、瞭解它,為什麼自己會不敢承認、不敢接受、不敢面對內心的要。好比曾經老師問我想做什麼,我就常說不知道、不曉得,等老師說我想要懶著有錢拿,就去包租公阿,我就會跑出可是...但是...;不過其實就是壓抑、不敢承認、不接受、設定一堆...等等。

      而在紫亘師姐的機會教育或是錄製過程的反應、引導、闡述...等等,感受到的溫柔霸道(聲音語句的頻率是溫柔,力道卻是直搗核心、去突破)和氣勢展現,以及那股自然揮發的自信、篤定感,就是我所缺乏及需要學習的。這也讓我想到最初踏入教職,就是常常只有柔,使得學生都覺得我只是在碎碎唸,或是感受不到我的堅定、氣勢,覺得不聽、不做也不會怎麼樣,甚至教學上、處事上、規範上也是極少的自信、篤定,所以讓自己更壓抑、不自在。

       所以,靈要我去體悟、感受和學習,讓自己在接下來的工作或人際關係上,可以逐漸學會並操作、執行出去,持續拿掉干擾自己的枷鎖、設定,讓自己漸漸往快樂、美好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