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陳思沄-建構當下

共修心得-陳思沄-建構當下

這次共修開始時

打坐當下感受到一股卡卡的感覺

靈動時也覺得卡卡的

師姐說要我再放鬆

到後來慢慢鬆下來後比較流暢了

在收功打坐的時候

我感受到這個空氣中有著許多無形的頻率

有智慧、有溫暖、有莊嚴、有剛有柔、有這麼多「建材」

可是然後呢?

我當下還沒有釐清自己的狀態


在心得分享的時候

師姐說思維高度決定人生高度

不可能有智慧心靈飽滿

但人生卻操作的不好、這是不可能的


到了晚上

我靜下來打坐回想「建構當下」

我心想什麼是建構當下?

我的靈問我:什麼是當下?

我說:眼前正在經歷的一切就叫當下?

靈:那建構呢?

我:用「建材」建立、拼湊、堆積、構出新東西?

靈:所以建構當下是什麼?

我:每一刻眼前的當下都在堆積、建立並構出每一步「經歷」


我在腦中反思了一下

我感受到這麼多「建材」

卻不會運用

感受到這麼多頻率

可是然後呢?

我有沒有融入進來運用到生活上

如果只是知道知道都沒做到

那就等於零

反應到我的生活中

我到底有沒有搞清楚自己在幹嘛

我有沒有用心去感受我當下做的每件事、還是只是敷衍了事而已

原來我常常都只是例行公事

並沒有把當下正在做的事

好好萃取、反省然後更精進

也就是沒有學習心

當然不會有更大的進步

要清楚了解每一刻當下做的事

可以反覆反省萃取去悟

讓自己更升級

而不是呆呆地死做

做不出成果也沒有反省原因

這樣就算資源給再多都沒有用

到了晚上突然弄懂

真的很感謝師姐的校頻

要執行操作、再用心感受

反省萃取讓自己時時處在學習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