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開門與耕種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開門與耕種 

       今天一早起來就有一種昏昏、放鬆感,覺得昨天的經歷就彷彿去泡溫泉,一種心裡放鬆。後來前往師大研習的路上就接到老師電話問喝酵素的狀況。我才去想這十幾天的生活,睡眠越來越安穩,不像之前沒冷氣、悶熱、翻來覆去難以入眠,或是早上起來就是有疲倦、勞累感。

       之前在山上第一次喝的時候,就覺得會很好入眠,結果喝到現在自己都沒察覺已經有改善睡眠品質,等到老師問才意識到「對耶,最近都很好睡」,而昨天更是好睡,一躺就沒有意識,我想就是身體靠酵素逐漸調理,而心就也去抓了藥方(放鬆、自在的頻率),才會讓整個人完全鬆弛、放掉桎梏。接下來就要持續讓自己的身、心都能夠藉此逐步調理好(尤其是心)。

      等到研習結束去打坐,瞬間感覺到自己內心有扇門打開,而那扇門我以前都用「古老的門扉,纏繞著荊棘與鎖鍊,鑰匙遺留在永夜的深淵」來跟心理師或別人形容「我很難說出那種感覺的不知道」。現在就這麼開了,裡頭跑出了「想要趕快變好」、「趕快有穩定工作」、「要贏對方」、「賴人賴神」...等等我許多累積的下意識壓抑,接著就是靈的訊息來告訴我:「接受、承認這些就好」,我才知道這裡頭有我在近期藍色憂鬱裡所埋藏、壓抑的東西。也讓我想到以前遇到感情問題,就是問神明這個人好不好?適不適合?再以此決定要不要,或是請神明幫忙我跟對方分開,而這些不過是我不承認、接受自己當壞人,以及不瞭解(或不願意看見、承認、接受)其中的原因,而執行得不甘不願。等到分開了,又會產生「被拋棄感」、「控訴感」、「無聊」...等等,甚至控訴神明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接著就會把它壓抑下去。如同這一次事件,最一開始的昏頭,就是有著「想贏對方(是我要提分手欸!)」、「 賴(靈不是當初說很喜歡嗎)」、「控訴(憑什麼妳就這樣單方面提結束)」、「怒、怨(我等妳又幫妳,阿妳這樣是?)」...等等,而花了一段時間去處理,接著就是剩下舊有(或習慣性)的操作程式,而這些操作程式就被我下意識壓抑住,成了師姐點出的藍色憂鬱。

       當我看見自己有著些程式,靈也說承認、接受就好,我就有如在跟自己(或靈)對話般地自言自語,把這些程式、念頭一一說出來看、問、理(如:A:我就是不想負責才都靠神明處理感情→B:控訴不能解決問題也不會學會→C:我就是有賴→D:「賴」是長期的操作,現在也學會「負責」的操作了→E:要把新操作用習慣,去修正、取代舊有的「賴」),在這過程間漸漸從坐著,起身到轉靈台,持續了一段時間,就收到了詩句。

       「 從零成長像十啪,賴就深植正在伐。

         接受瞭解去修它,十啪也能一百啪。

         穩定持續多用出,熟練操作改種植。

         深耕翻土肥力回,幼苗成長需時間。

         期間給予不得閒,事件來了就面對。

         克服才知如何解,剩下就是等時間。」

       靈告訴我,我從祭改後到現在,就像從XP要更新到win11一樣要載很久、更新很久,現在就像從0%跑到10%,舊程式當然還是影響最大、深植在內,而這些更新就正在把舊程式給汰換、修正。(只是我的壓抑就像是把程式關掉,但還是在背景系統跑,影響記憶體跟CPU。)

       現在已經知道了這件事(壓抑埋藏在深處的),就接受、瞭解這個程式存在這台電腦很久,也影響很大,那就去修它就好(如:用工作管理員完全關掉、請工程師幫忙...等等),即使現在只有10%,但持續更新、持續跑,終究會到100%。

       後面的詩句則是靈提醒我接下來要怎麼做,以耕種來比喻:要把原本在上面的作物除去、鬆動土壤、除草...等等,就是要不斷地持續做,才能夠改種別的東西。而要能夠深耕,就得去翻土、養地(原有的作物都能成為肥力來源),幼苗種植下去後也是需要時間去栽培,無論是日照、灌溉、巡田、施肥...等等,也不能中斷,事件來了就是面對(如:蟲害、大雨),把它給克服了才是真的學會,那等這幼苗成長就只剩下時間。

       謝謝神明、謝謝靈、謝謝昨天的經歷,這種「不壓抑」、「接受、承認內心深藏的要」、「放鬆」的感覺跟頻率,要讓它成為較頻器之一,在學會(或熟練)前,可以來檢視自己對事件有壓抑、有不承認、有綁上一堆鍊條、枷鎖...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