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閉關心得-晨熙

生活有感-閉關心得-晨熙

這段時間一直有一個很想解決的問題就在這次的閉關得到解答,就是我一直覺得自己無法真誠的關懷別人,上次共修時跟諺霖師姐聊天,她就告訴我因為我沒有關懷自己,當時我還聽不太懂,我想說我不就是因為只顧自己才沒關懷到別人嗎?

然後後來台中演講我去當音控,我就問了老師這個問題,那天的演講主題是如何找到問題的癥結點,老師在演講中講到沒有辦法關懷是因為認為事情不關我,可是要怎麼樣才能關我?任何事情只要我想學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想學就關我了,自然會想把問題解決就會關懷了!

後來我找漫霖師姐補運也有聊到這件事,我跟師姐說之前我想要快速學習所以接了一堆公共事務跟講師,然後後來要帶新人又要做業績忙到不可開交我就覺得我真的在給自己找罪受,後來師姐告訴我學習是一個頻率,不是什麼事情不分輕重緩急跟能力就都接,因為我們時間有限,不是在平行時空,學習是一個頻率,不一定要接了什麼事情才能學習,而是時時刻刻都帶著覺知就能學習!

這次閉關的時候老師再次剖析了要與給的關係,我才發現自己以前為什麼這麼心虛為什麼過得很憋屈,雖然以前一直灑錢交朋友看似是給但我沒看到自己的要,我要別人的關注、認同感、存在感,所以一直拿錢去交換所以一直是散發一個要的頻率,像乞丐一樣,當我能給的時候主導權就在自己身上而且心不會虛!就像我送禮物給別人幹嘛心虛?收禮物的人才會不好意思!這三年來很多人問我怎麼改變這麼多,這次我懂了,原來我以前都在要,因為不想要自己努力所以用灑錢的方式希望別人給我認同感,這幾年在老師的教導下我開始自己創造才發現自在跟踏實的美好,老師說給予的予就是我的意思,當我願意給的時候能量就會回到自己身上,所有事情串連起來學習是一個頻率、關懷是一個頻率、給也是一個頻率,所有事情不是做了什麼才代表有在學、有在給、有在關懷,而是當我願意學、願意給、願意關懷自然內建這個頻率也就時時刻刻都在學、給、關懷了!當我願意學、願意給的時候就是在關懷別人跟關懷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