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20號跟凱男一起去爬山,回程車上覺得頭越來越痛,回到家時,問了靈,靈說我在下山後,進到停車場的更衣室時,因為對廁所的環境批判,我散發出來的那種頻率,同時也讓那邊的外靈不開心,就跟著我,晚上和家人吃飯,痛是一陣一陣的,而且是上車才會開始痛,因為感覺很不舒服,所以趁著今天凱男本來就要去弘慈宮淨車,就問漫霖師姐補運的事。請神明查完之後,確定原因,就先處理補運,和師姐聊完後,一切的根本還是回到我沒有學習心,因為沒有學習心,所以我不接受,因為不接受,所以批判。

在和師姐聊的過程中,我和師姐分享上次老師在「直覺與衝動的差別」那次演講中,後來跑去找老師問我聽不懂的地方,老師跟我說我不是在為當事人或是誰處理、解決事情,我是在為我自己處理、解決事情。路徑本來很簡單,就是收到案件,依法調查、開庭,然後做出判斷,做出判斷其實真的不難,因為不論是被再議或是被判無罪,我都知道法律就是社會科學,會有通說但不一定是絕對。但我卻常常夾雜很多情緒,有時候仇富、有時候同情智能障礙的被告、有時候覺得誰誰誰很可憐、有時候覺得當事人真的不要再演出受害者等等,我的法則不一致,造就了我工作的惡性循環,我每天每天都寫著心得告訴自己要接受,卻每天每天在把那個不接受拉出來一點點,卻把剩下的都蓋在心裡的深層,本質還是不接受,不想學。師姐和我分享他昨天去跟一個竹北業主的交手,師姐所說的那種配合演出、觀察對方的舉動、和靈討論要不要提出這個話題等等,我覺得很酷,而且我也想要那樣,因為我的生存沒有太大的疑慮,所以我常常會把當事人跟麻煩畫上等號,在寫心得的現在,我回去看上次聽完演講之後幾天寫的心得,我寫著我接受所有當事人的不同、接受他們會有今天這樣的環境、結果,都是有他們的靈或是其他的安排,而至今不到一個月,我依舊有批判、有不接受。


與之俱進共學腦

工作磨之腦與情

心性有待磨成膩

細細品嘗其中味

發覺一切有安排

而你所認可學習

僅為井底能見天

真為己好真成長

有情有判即關閉

較頻程式灌輸內

內化使用心漸霑

沾雨化露溫暖眾


玉皇大帝 持經觀音 


神明說,靈和心要一起學習合道腦程式,昨天我們一起不在意卻充滿批判、攻擊性的頻率,對待物品如此,對待外靈、甚至是人,都是能被對方明顯且深刻的感受到的,靈所選擇走的這份工作,就是為了磨我的腦程式、磨我的情緒、磨我的不接受,而能細膩到一組不同的腦思維出現,我都能夠納入,並且知道用哪把鑰匙能夠打開對方的門,常常我想的許多師兄姐是業務、是開店的老闆,我的工作是領固定薪水,好像怎麼也就那樣,甚至昨天我在和我當業務員的弟弟聊天,他說出他事情都一定要在時間快到才做完,而且永遠做不完,他舉出我準備國考時的例子,我對著他說「在讀書的時候,我有目的,我知道我的目的是要考上,所以讀書不會無止無盡,因為我知道我是為了要達到目的,而我只要盡力去做就好。」我覺得弟弟不懂的那些客戶的麻煩就是他的錢,也不懂得珍惜每次跟不同的客人的相處、應對進退、接招拆招讓自己有各種不同的經驗和腦程式,今天在和師姐聊時,我才知道我昨天對弟弟說的好多話,都是我的靈要說給我聽的,我忽略了我每天接觸到的當事人,就是我最大最多的養分,所以我常常想著要是我也是業務,我會如何如何,卻都想不出一個後續,因為靈要的就是我現在能夠在這份工作、崗位上,學習如何不帶情緒的處理,讓自己能夠結案,更重要的,就是從這些不同的人去看到、萃取我未來若走不同的路所需要的養分,我只狹隘的把他們當成工作、結案的對象,就跟我的弟弟一樣,卻沒有思考到更細緻、更後續的重要,我只自顧自地以為我只要處理完他們的案件就好,沒想到我給予他們,就是在給予我自己。

最近因為換組的確定,我能夠體會到靈所說一切都有安排,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安排,我往這份工作準備以及走上,同時也出現了我的主任來帶著我走,但這一切我卻都要等到發生了才能夠知道這就是安排。我腦袋中總是先畫出一個我認為我可以學的圓圈,圓圈以外的我當都做麻煩,總是要一次次地透過事件的碰撞,才知道我畫地自限,神明說我的那種圈圈,就像井底之蛙看到的天空,如此狹隘。「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這句話,從老師在演講中的音頻、今天透過漫霖師姐再次傳達而出,我真的是為了自己好,我就不是要繼續懶惰的設定我想學的,因為以後我們要做的事、要走的路,現在一直透過這些當事人、案件來碰撞,讓自己真正的學習各種不同的腦頻率、操作程式,就是真正的為了自己。所以,當我有了情緒及批判(如註),就表示我關閉了我學習的心,還想用自己是對的、他們是錯的來包裝自己的不想學,今天,把我只要有情緒及批判的腦程式灌在腦內,不是單純進貨,而是內化使用,讓心漸漸的成為雨露,雨露不會區分自己落入的是山川河海、水庫或是水溝,他們只管落下,而我們的同理、關懷,就是要如雨露一樣,均霑於每一個人,不是被我自己所設定,表象所看到的可憐、同情的人,而是每一個生命體。


註解(靈說我要被制約,並且看到自己的操作,所以要把有情緒的事件寫出來,有情緒或批判就寫上):

批判當事人明明證據明確還是矢口否認,可是我只要把我該做的、該分析的說給他聽,我就已經結清

批判當事人抱著自以為的想法覺得一定會構成刑事責任而不提起民事訴訟

批判當事人沒要沒緊的態度

批判當事人明明知道不會起訴還是堅持要賭一口氣

看到衣縷襤衫的人會自動認定他為可憐,但倘非他過去的操作,或是他靈性的選擇,他不會無緣無故成為今天這個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