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李奕辰-演講心得-如何抓到問題的癥結點

智耕心田-李奕辰-演講心得-如何抓到問題的癥結點

這幾天因為確診

只能關在房間

身體舒服一點之後就決定來聽演講

前陣子發現我自己會用“不知道”來壓抑

到最後我誤以為自己真的不知道


所以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中毒

就是因為我想要賴

我不想要面對問題

我根本就討厭問題

而當我不得已去做的時候

那種被逼著走的感覺

根本就沒辦法讓我真正的學習


而老師提到一點就是”不關我“

為什麼我會看到問題但卻不直指核心的修正

就是因為我覺得並不會影響到我的生存

我才發現真的是這樣

老師在演講中舉例

如果在地上看到老鼠的排泄物

很多人就是掃掉而已

而不會去想辦法把老鼠趕走

因為大家只想解決眼前這個問題

眼不見為淨

但並沒有發現這背後對於自己的危害是更大的


我對於這一點就很有共鳴感

當我發現我自己其實很討厭學徒的生活

我想要馬上功成名就時

我回過頭來看

我真的一切基礎都扎實了嗎?

我所會的所有能力

有辦法讓我面對問題時能迎刃而解嗎?


對於我來說

為什麼會討厭學徒的生活

就是因為我不想要在學習了

今天這則演講最讓我有共鳴的地方就是

我找到為什麼我的學習進度緩慢的原因

因為我對於我的工作、這間公司

我都還是帶著“不關我”的心態


而我現在在工作上遇到的種種問題

都會因為我終於了解我自己的狀態而有所改變

因為我想要自己創局

我必須具備很多能力

而這些都關乎於我的生存


如果我連現在在別人的局都沒辦法解決問題

甚至是沒有意願去解決

那當我真的創自己的局時

我怎麼有可能生存的下去


突然之間我就懂了

並不是等我創局之後這些事情才開始要做

就算我現在還只是學徒

就已經是我自己的局了

這都是意願以及認知的問題


現在開始由靈導心走靈命

開始有一些靈所牽引來的人們

但我發現除了詞不達意

(我的詞跟意都不到位)

也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就是我並沒有把這些人跟我的自身做連結


原來靈在寫詩時

讓我感受到對方的頻率跟狀態

甚至還有畫面

不是只是感受而已

也是為了讓我更好的去跟自身做連結


我還需要學習

為了玩更好玩的遊戲

我想要經歷更多、學習更多

不只是為了好生存

也是往我的終極目標

無懼無悔、悠然樂活

感謝靈的引導



#智耕心田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如何抓到問題的癥結點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