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高甫承- 面試

生活有感- 高甫承- 面試

在老師校頻,以及回頭看自己要什麼後,我很清楚我就是想要這份工作。我察覺之前要的沒有那麼篤定,是因為靈很想要,但心還有懶賴、還有計算,所以就會不篤定,就是心靈衝突。面試完到結果出來後,我越感受越發覺,各種跡象顯示真的是神明和靈在安排這一切,我一路過來所有的經歷,就是幫助我能夠進到新遊戲當中,準備去歷練人生的下個階段。


面試前兩天,我女友根據她之前的經驗,以及她從其他人身上所蒐集,整理出面試通常會問什麼樣的問題,然而幫我模擬面試。然而在這之前,我因為狀態不好、當下情況不適合而拒絕了兩次,而到了第三次的時候,我忽然察覺到,哪有什麼狀態不好、情況不適合,就是我有沒有想要而已。這個事件讓我了解到,人家想幫你但自己都不願意被幫,那就是貴人會跑掉而已,以及我當下因為各種懶賴,而沒有當下去接這個球,我感受當我隨時心態保持學習成長,事件來了馬上就去面對就去操作,就會有收穫了。第三次我女友問我的時候,其實是我們正在走路買晚餐,我當下感受到,我心態準備好哪有什麼不可以。模擬面試過程中,除了針對各種題型去預先想好怎麼答之外,聽完我女友的建議,就是修正自己回答太冗沒有直指核心的問題。


昨天面試的時候,呼請靈一起,因為心和靈都很想要,即便我覺得自己詞沒有完全達意,讓我感受到表達技巧還可以再更精進之外,我發覺當自己意很清楚,主管們是可以感受到的。我很想要這份工作,我已經很清楚知道這份工作會碰到什麼困難,包括要第一線面對議員、民眾,另外,雖然知道以往學校所學會跟實際在工作有落差,但我相信以往所學所累積的,讓我可以在專業知識這塊很快跟上。加上心和有靈一起,也相信自己能夠和靈一起學一起提升,我就感受到我的頻率是很篤定的要,讓主管們覺得我準備好了。


面試完後,我覺得很有把握外,同時有一個跟以往很不一樣的感覺是,不管有上沒上,我都願意接受各種結果,因為不管什麼樣的結果都是神明和靈安排的事件,要讓我去學、去悟到什麼。所以當我今天得知錄取的時候,情緒也沒有太大的起伏,也沒有很high,也不會覺得自己有多厲害,因為知道這不是心可以去計算出來的結果,而是我去感受靈,純然的去操作出來而已。後來我了解到以往自己會過high,是因為我會把被錄取,當成是一個切面、一個結果,好像自己被認同、自己很好、很厲害。但當我清楚知道這只是進到下個階段的過程,我目的是要去學習、提升自己的時候,就是感受到自己的穩、心和靈的安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