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共修心得-盧其瑋-詞不達意

神明出詩- 共修心得-盧其瑋-詞不達意

這次共修主題詞不達意,打坐時我的靈就有點酸的對我說,你是「詞不想達意吧!」演講中老師提到的取得對方信任很重要,一直以來我算讓對方信任的人,因為我會追求任何事都要圓融,不過到昨天才悟到,原來我的圓融是不敢碰撞,內耗自己能量,任何場合都想取悅對方,為了討好對方而無限的順從,自己原有想法都放心裡,自以為的覺得這是圓融的核心。


靈說如果不想用說的,那就用其他方式表達,用最簡單明瞭,對方能了解的方式呈現就好,自命清高致命清高,必須改,打開心鎖,自然對方能明白意思。


圓融不是無限循環,就像圓環是讓我們方便找到想要的道路而前行,一直繞也繞不出,不要捍衛自己,把裝甲卸下一身輕,用每一寸身體感受當下的撞擊,沒有盔甲的形式束縛,就可以自在的伸展,確實展現自我。


詞不達意棄用詞

深入淺出方百種

故步自封裝清高

唯有敞心表心意

圓融並非無限循

方向已定立即行

卸下武裝肩頭鬆

身心柔軟百變型


大勢至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