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昨天下午,我的主任要我找同期的幾個要去公訴組的同學過去,目的是要告訴我們需要喬出1-2個人留在偵查組,但基於種種原因,大家喬不出來,晚上加班到比較晚,主任打了我的分機要我過去,主任開門見山的說,能否幫他一個忙,自願留在偵查組,聽到時,我的心裡真的很震驚,很複雜,因為下午主任給大家的訊息是留在偵查,但組別只會剩下某一組(不是我現在的這組),但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主任「好」,那一秒,我有當初在分發時,自己上台念出我要去的地方的那種覆命前行(因為知道靈要去),又有種隱約委屈的感覺,下一秒主任說,如果我留在偵查,他會想辦法讓我待在現在這個組別,而他也會把可辦、可發展的案件給我,到了這刻,我突然發現上周日我在要自己積極爭取留在偵查,還是積極要去公訴,及領悟到去哪裡都是好的這些心境轉換後,就是為了此刻的心境而做準備,如果不是禮拜天的覺察,昨天晚上在主任面前的我一定讓他感受到我的難受和為難,我會覺得自己委屈,質疑為什麼會是自己。可是昨天的感覺,是一種肯定、一種我知道從我在3年前因為自願擔任領隊而讓我的主任留下印象,也讓我的主任帶我進入這個組別,也才有今天這個機會。那種複雜的感覺,變成一種衝勁,就像臣服遊戲作者所說的,臣服於生命之流。

再稍晚,主任跟我說,我們期另一個同學也可以留在偵查,但他的組別排序選擇比較多,所以對主任來說,另一個同學或許比較好安排,但我也不會擔心或憂慮了,因為不管主任和老闆最後做出什麼選擇,對我來說都是最好的安排。

早上去拜土地公,感覺有點鼻酸,後來收到訊息:


清心知欲而行

幾經碰撞躑躅

驀然回首過往

才知已在道上

無罫無礙無懼

靈命前行成神


土地公 題


土地公要我不要害怕,這份工作得來不易,卻也不需要畏懼、患得患失,只要心清,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然後行動,即便行進的過程中,有過碰撞,或是未來也會有碰撞、跌倒,導致自己躑躅不前,但我已經在路上,跟隨靈命前進,為了靈的成神之路而前進的路上。放開心胸,接受所有的事件發生,接受自己能力不足,接受自己就是一個大圈圈,要變成更大更大更大更無極的圈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