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中心思想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中心思想 

          今天去打坐的時候,請靈出詩,得到:

「 穩固中柱知己要,快樂愉悅是首要。

   肩揹枷鎖何其多,逐一放下使解開。

   路途愈走愈輕鬆,內心愉悅越顯重。」

           靈提醒我,要讓自己的中心思想穩固好,如同以前木造房屋的中柱般;而最重要初心、中柱就是快樂、愉悅。我過去到現在所揹著的枷鎖很多(如:社會價值、設定),所以要讓它們逐一解開、放下,才能讓我在學習、成長、改變、修行的道路上逐漸輕鬆,以及讓內心的愉悅會來越顯著、越來越重。

        這就讓我想到自己過去的選擇困難(其實是不想負責、想賴),就容易照著別人的建議走,但我根本不曉得箇中原因或精神,甚至還壓抑了自己所想要的,或是會堅守著被灌輸的社會價值或思想(如:要乖、要服從、要聽話、不要爭...等等)。而這些思想、設定、被灌入的腦程式,就逐漸成了給自己的壓力、框架、負擔...等等不快樂的來源,再加上容易跑頻、給人主導、懶賴心態...等等的相互影響下,就把「快樂」當作是一個遠不可及、若即若離、難以獲得的存在,就進而不斷地想從外界取得快樂、愉悅,而沒有瞭解快樂是存在於自己的內心、快樂是可以由自己所產生。

        現在有許多設定、價值觀、中毒腦程式、被上位者灌入的操作...等等還在等著我去破解、學習、修正、丟掉;但是內心的愉悅、快樂感、頻率感在經由神明、老師還有靈的引領、教導下,已漸漸發酵、擴散和瞭解,讓我不再飢渴般地向外在索要,或是覺得那遙不可及,而是此時此刻,「我」在哪裡,愉悅就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