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打坐心得 - 張維元 - 接納

生活有感- 打坐心得 - 張維元 - 接納

最近事情開始變多,然後工作也越來越多,一方面覺得很棒,但另外一方面覺得開始生活的步調有點打亂,每天都是在比較高壓的狀況下工作,感覺連攝影的一些手感跟靈感都有一點跑掉,但也在慢慢試著找回穩定的步調。


覺得自己一個禮拜沒有來打坐真的很有感,就是會感覺身體容易累,然後心情很浮躁,所以今天覺得無論如何都要來打坐,果然靈也幫我今天在剪輯在找到一些靈感,讓我可以順利完成今天的進度,進來弘慈宮就覺得有一股力量,坐下來開始打坐後,這次感覺比以前心急一點,很想要快點問靈很多問題,但心中的一個聲音就說,你先不要急,然後我就讓靈開始帶我做動作,今天感覺是關聖帝君跟靈寶天尊來帶我,但這幾次靈動感覺有一點點忘記當時啟靈時每一個靈帶給我的感覺,但我就放輕鬆來身體帶著我,在靈動過程,我一直問靈,我為什麼最近真的變的比較封閉,變的很不愛社交,連我女朋友都跟我說,他很懷念以前我在社交上的一種自信,一種感覺。


我也很努力開始思考,突然腦海裡就跳出接納兩個字,然後也跳出我之前悟出的道理,就是我就是因為常常把身邊的朋友都當作是工作商機,所以總覺得很累,因為時時刻刻都要憋在一個狀態,然後就想到昨天,本來女友問我要不要在他家吃飯,有他姊姊還有妹妹在,我就心中很不想要,然後就有一個感覺是這是一個練習機會,我需要踏出這一步,才能開始改變,如果連身邊親近的朋友都沒辦法打開心房,接納別人,那何況是工作上的人。


所以真的要放下心中的大石,包含包袱,包含心中的門,剛剛一直做一個動作是手弄成三角形的形狀,然後前面尖端的部分打開來,把那個最尖的地方打開變成接納,似乎是我現在的功課,所以要從身邊的朋友開始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