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 - 張維元 - 詞不達意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 - 張維元 - 詞不達意

我覺得神明總是透過各種方式在傳達我想要知道的資訊跟幫助我,尤其是共修,每次來共修都可以透過其他人的分享得到很多新的領悟。


今天共修主題是詞不達意,今天在靈動的時候,不小心睡著了,但每次來弘慈宮打坐睡著,雖然沒有睡的很沉,但每次睡完都會精神很好。


回到主題,詞不達意,對於我來說,常常會有這種狀況出現,總覺得我都說的那麼清楚了,為什麼你還聽不懂,這件事情驗證在我平常拍廣告的時候導戲給演員,總覺得已經示範各種情緒感覺,演練給他看了,為什麼他還是沒有辦法做到,然後像昨天拍攝回來路上,再玩一個遊戲,就是透過每個人輪流說中文單字形容題目給對方,然後讓對方猜,然後我就一直覺得我已經提示的很明顯,但為什麼對方就是聽不懂,總是希望人家來迎合理解我的意思,但卻忘了是不是自己的表達出現了問題,在跟客戶談論或是跟助理表達的時候,是不是也會有詞不達意的狀況出現,開始讓我思考跟檢討,這點我真的要好好的重新檢視。


然後再透過別人分享的時候,突然感覺神明再回答我靈動時問的問題,明天有一個客戶要來公司盯剪,就是他會來公司,在旁邊一個畫面一個畫面對,看要怎麼修改,然後我就很害怕,因為這個客戶很多問題跟想法,雖然他也是廣告的前輩,然後正當我在詢問靈的時候,透過別人的分享,領悟到,全部都是神明的安排,我又忘了這個重要的事情,也許這個前輩是來傳授我新的一些剪輯思路,搞不好會有新的想法,然後也像大家分享的,碰到問題來就接受,不需要害怕,雖然每次在事情發生的時候,都會忘記這個重要的事情,但真的每次這樣想的時候,就會讓心情很放鬆,所以真的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碰到問題問題的時候,就接受,因為都是神明最好的安排。


然後要走之前又有另外一位給我們分享,我很喜歡的想法,就是他也是以前每次碰到大單客戶,去找他聊的時候,都是帶著有目的性的去跟人家聊天,但花了很多力氣,反而效果不見得好,然後他最近發現,真的放下「要」的這個心態,轉換成「給予」的心態,就會變得很鬆,而且也會變得不那麼用力在跟別人相處,這也是在回答我問靈要怎麼當一個很會交際談生意的老闆,也回答了我平常跟別人在相處時,那種用力的感覺,所以試著放輕鬆,給予出去,才是最好的心法。


以上是我的心得,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