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隨著組別漸漸確定,原本懸著的事也開始可以解決,等同這個月到月底都是能夠重新把自己的案件做一個整理、進行的開始,「整裝出發」,靈說不要對未發生的事件做假想或是擔心,因為任何事件都是最好的安排。

今天原本預計要支援同學的專案,上午他說有個女員警在追逃逸外籍移工時,滑倒在強鹼水而送急診,當下我有個覺是我的某個專案跟我蠻熟的承辦人,我繼續不以為意的繼續處理其他的事,下午我聯絡承辦人討論案件時,她就跟我說她今天支援的時候受傷。我問靈,為什麼要讓我在還沒被通知前就知道?靈說,因為要讓我看到我的事不關己,如果是其他的員警,我就覺得與我無關,只會覺得去執行現場很危險,但如果是我的承辦人,她受傷就有可能會導致我自己案件的延宕,而且在那個當下,如果我有先去問她以及關心她,對我們的關係勢必會更有助益,因為她是一個非常認真的承辦人,而我會這樣當作沒有那個覺的原因,也是因為之前靈說要在她調走前幫她出詩,偶然間知道她是基督徒,我就設定成沒有緣分,設定成反正她也不會有後續,但經過昨天那件事,我知道關懷的心,本不該設定是什麼教的信徒,因為大家都想讓自己過得更好、活得更快樂,老師教我們愛自己到極致,也能夠協助別人。下次和承辦人碰面,我會找機會幫承辦人出詩,不為了求她後續的修行,而是練習不設定、不控制的真心關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