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 李明哲 - 美麗的相會

生活有感 - 李明哲  - 美麗的相會

         今天陪師兄(以下稱來賓)去錄「一場誤會」的podcast,原本想瞭解是如何製作一個節目、主持人如何主導、練習開中程距離的車...等等,沒想到卻以一個現場聽眾的角色,去感受這兩場錄製的頻率,以及學習我被共振的地方,甚至還瞭解到這陣子的藍色憂鬱狀態(精油選擇,以及師姐所看見的顏色描述),並也將之給破解掉了。

        剛到心元宮要準備吃午餐時,有發生小插曲,就讓我看到師姐是如何去處理以及機會教育,並且如何運用對話、互動方式來讓人感到放鬆、自在。就讓我想到自己也可以用類似的方式,來運用在之後的班級經營,來讓剛到資源班上課的學生可以先有種安心、自在感,還不是緊張或格格不入,覺得跟班上同學在不同地方上課很奇怪...等等的想法,以及在學生犯錯或是不會處理事情(如:打翻水壺)時,可以怎麼樣去機會教育並讓學生瞭解和學習。

       在錄製的過程裡,主持人將來賓前後不連貫的敘述(如:車禍、天賦、被請離團體),重整出一個有連貫又直指核心的問題 (如:別人離去沒有真正瞭解原因,以及以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而我也在旁被共振到,尤其是主持人用「去牛肉麵店要吃羊肉爐」的舉例,讓我想到我過去很多生活或是社交根本都是「去牛麵店吃也吃不出味道、也不知道飽了沒、也不曉得為何來這吃」的茫然不明所以。甚至還從來賓的話語中抽絲剝繭,點出「不承認自己的要」,也讓我聯想到自己也受到社會價值或道德等等的框架、設定來限制自己,想要不敢要,覺得不該要、不能要,或是認為這個要很不好、不接受這個要,就用不知道來捍衛,所以當自己要去思考的時候,就會自動跳出「不知道」來讓自己更難覺察目的、起心動念...等等。

      而當下一場在來賓在分享瞭解天賦和當學徒的過程,主持人用不同的角度去詮釋來賓的「做泡芙卻變油條」,認為這樣就是代表天賦能力的精通,用不同材料卻能做出中式的點心。就讓我覺得球體思考的重要,有時自己卡著或陷入在自己的設定時,不妨從另一個面相看;以及,點出了來賓的「靈導心做」,已經在執行了卻不知道,受靈的牽引及鋪路,就這麼呆呆的做了幾年,一樣也在往美好、成功或目標的方向去。讓我更加體悟到「給自己三、五年的時間」,就先跟著靈呆呆做,去接受靈的牽引及給予的學習機會,讓自己可以逐漸得到快樂。而重要的在於當跟聽從靈去執行的時候,也要帶著覺知去瞭解這麼做的用意,並去學習和萃取靈的安排、指引。

       最後,這趟行程,很謝謝師兄的邀約,以及師姐們同意可以多帶人,讓我真的收穫集學習很多,相信這是神明、靈所引導的,讓我能再去看自己的壓抑、拘束(我坐在旁邊當聽眾,卻比錄製的來賓還要更不自在),以及在師姐的調頻下,逐漸感受到越來越舒適、自在。甚至還在師姐提問時,被直接看穿、一語貫穿內心深處所掩埋的壓抑、想法,讓我感受到像裸體被看光光一樣,以在「能說出道理,那也要去執行做到」,讓我瞭解要持續學習和操作,讓自己能知道及做到。

        不過其中最讓我感到觸動就是「想做好」、「熱愛在做,就算別人比自己強或做得好,一樣熱愛自己在做的」這股意念就是我也缺乏和需要學習的;即將要開學,我對這份工作是認為只是工作,還是抱持著學習心以及想做好?甚至熱愛(或樂在其中)呢?謝謝心元宮的師姐們,讓我體會一場法喜充滿、美麗的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