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李奕辰-學徒

神明出詩-李奕辰-學徒

學習知識與技術

徒弟拜師為成長

設定自己很完美

認為這樣低一階

本來不會就要學

怎會認為不如人

認清自己的現況

設定目標還缺啥

想要遊戲變好玩

全心投入不保留


今天收到宮主的回饋

說認為我對“學徒”這兩個字定位

帶有設定跟批判

當下我也覺得沒錯

因為我從以前就很討厭這兩個字


而從小對於學徒的了解

只有從電視中看見

當時只看到學徒們都只能一直被罵

一直做重複的事情好像會一直被打壓

對於師父就是要背躬屈膝

我內心就是有一股驕傲

所以不願意去做這樣的事情


直到靈帶我來到這份工作

今天打坐時與靈探討

靈重新為我定義“學徒”

其實就是學知識跟技術

而拜師也都是為了成長

也不只在於形式上

人人都是老師

因為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同

都有我所可以學習借鏡的部分


靈絕對不是要玩一場

一來就很厲害的遊戲

因為這樣會很無聊

所以我們才會來玩一場

從沒有到有的遊戲


那我的心為什麼會卡在這裡

如同我在上一篇演講中寫到的

我沒有學習心

並且沒有投入其中

其實學習的過程才是最珍貴的

因為這都是我的生命故事

如果我沒有這樣的心境轉折

我怎麼有辦法走到下一個階段


我開始去感受

我有什麼是沒有做到的?

我發現有好多都沒做到

比如外場需要我支援的時候

我什麼都不會

還會在內心覺得

我是內場吧為什麼要我去做外場的工作

但我實際上如果可以做到

那不是更能把這個遊戲玩好

更能得到大家的信任嗎?


我還試圖在心中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因為我的確做了份內的工作

但這樣就很可惜

因為我有機會

我明明可以學到更多

每一件事情我都有選擇

是我選擇了不做

最後才會讓自己痛苦


靈要我再次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不是來領死薪水過一輩子的

的確我也不想這樣

每個人都是從不會到學會的

樂在其中、感受自己的成長


為什麼老闆會變成老闆

當我待在最近的距離看著她時

我發現就是因為我們心態上的不同

對我來說是麻煩

對她來說就是機會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

靈會讓我在這個階段確診強迫隔離一週

除了要讓我知道平時就應該好好照顧身體

也是在提醒我“我到底要什麼”

要讓我重新去了解

為什麼我現在要做這些事情


知道一切皆為我

不是苦海累成狗

天賦想要更進階

現今皆是為布局


感謝宮主的抓蟲

感謝靈的引導

拿掉我這個中毒


#神明出詩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學徒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