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潘韻婷

生活有感-潘韻婷

人際關係的篇章,翻也翻不完,這一頁我翻到了「同事」

上禮拜因為一些事情,和同事起了爭執,爭執的過程當中,我抱持著想要教訓她的心態,在其他同事面前給她難堪。原因是她踩到我的點。就在我教訓完發洩完以後,對方當然不能接受我的方式,於是開始了一場你對我錯,我錯你對的對立遊戲!我當然有罵她的理由,但是結論是,我用錯方式表達我的「感受」造成對方的「反撲」,於是心中產生與宣洩的負能量,又再度回到自己身上!原來那個內在的起點,還是自己。我也很清楚的知道,如果繼續在錯與對上與對方糾結,那這件事情在我心裡不會過去,以後大家一起的時候也會很難過,所以我為了讓自己「好過」,我選擇去探討自己,省思自己到底哪裡可以「做到更好」,於是得到了圓融的答案。

「不舒服事自己解、下回說話要圓融」

不斷地思考,如果再遇到一樣的問題,該如何「解」

最終還是箭頭看向了自己。

於是在釐清自己以後,我向對方示軟了,示軟的過程中,因為沒有得到我想得到的回應,又引發了我另一波情緒!我不斷的希望可以透過這件事情,去觀察與學習,經歷了兩天的不舒適,我不斷的問自己,就在今晚的打坐,我萃取到了一個很核心的問題。這是我的新發現,心裡是雀躍的


打破關係回到要

為何要為己設定

扭曲人設扭曲己

卻非己心所想要

想要成為大眾愛

卻想討好成自然

何不看清己面貌

發揮所長放光芒

哪管別人好ㄏㄠˋ不好ㄏㄠˋ

切勿扭曲己設定

夢幻破滅好真實

真實才是你自己


原來我一直想把自己設定成走到哪都要受歡迎的人設,希望別人都可以喜歡我,不知不覺中扭曲了自己的樣子,當然現實是殘酷的,夢幻破滅後,慢慢去接受自己最真實的樣貌,懂得與最真實的自己相處、呈現!才能閃耀屬於自己的光芒


這次的爭執真的讓我收穫很大

從一開始的情緒、到爆發、到爭吵、到對立、最後釐清自己、發現自己、看見自己!這個過程對我而言,很痛苦、很真實也很珍貴。

因為對方也在衝突當中、質疑了我的修行與我的神明。

但也因為他的質疑與批評,讓我看見自己、省思自己、愛自己!因為經過這件事情,我又更愛我家老大。因為人為操作真的是被我玩的亂七八糟,但是神明總是很有智慧、很有耐心的教導我!不離不棄,在剛剛打坐的過程當中,我覺得即使我失去了全世界,我也不能失去自己與我的靈,因為他們我不孤單,因為他們我有24小時的隨身教練,因為他們讓我不再懼怕未來,因為他們讓我有事都有人商量,經過這件事情,我真的又更愛我的靈,更享受與他們相處的愉悅。感謝這一切的發生,讓我「明白快樂內自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