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不自覺用力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不自覺用力

       今天研習結束,就去打坐,過沒多久就躺下,閉上雙眼去感受、掃描身體的每一個地方,發現有一些地方(如:肩膀、手臂、腰側)會有一種緊繃感,沒有在施力卻仍然有著「正在用力」的感覺,每發現一個就會靠著意念讓它放鬆,直到全身都感受到放鬆。

        等到起來的時候,請靈出詩,得到:

「 回歸自身細體會,過度用力可不必。

   瞭解切截立停點,皆能達成法不同。

   時間有限做該做,仍守堅持各相迫。」

      靈提醒我,不只要讓放鬆的感覺運用在生活,也要用在身體,把覺知回歸自己的身體,去察覺身體有過度的用力或下意識施力的地方(如:現在右手臂的筋就是比較緊,造成動起來就是痠、卡、疲)。而這股用力不只是呈現於身體,也示現在人際關係,好比說「關心」這件事情,有的時候一句話就可以,但我就會「過度用力」而給予太多,反倒形成反效果,讓對方覺得壓力、別有用心、喘不過氣;甚至我根本沒有自覺,下意識地在關係中用力(甚至形成一種控制慾),結果就造成對方遠離、逃避、反擊...等等,就讓我產生失落感、被拋棄感、批判...等等的操作,給自己帶來痛苦,然後又沒有自覺自己的操作,就不斷地循環下去,搞得自己在人際關係的事件裡越來越緊繃、越來越壓抑、越來越不自覺用力。所以現在不只要去檢視自己的生活、關係...等等,也要來讓自己的身體,也能夠有放鬆與不過度用力。 

       再來,就是要去瞭解、設立切截點(停損點),如果發現不行、或是難行,就得趕緊修正或換方式;即便方法不同,也都能夠達到目的,不必執著或堅持目前的方式。畢竟時間有限,有很多該做的事要去做,如果只是一味堅持而不去瞭解,那也只是在互相迫害而已(如:人與人、人與事、人與時間等)。

       好比說曾經幫助的一位同學,第一次就已經呈現沒那麼想要,我還繼續;第二次也表現出沒那麼想,也說出目前很難做到,但是我還是繼續;第三次也還是沒有,結果我就產生控訴、批判、破壞的操作程式。如果在對方第一次表態出「沒那麼想要,也沒主動求助」就作為停損點,那就不會再持續消耗能量、時間。而我會持續就是執著、有我的要、想展現...等等,也沒有去換給予的方式,而是用同一種方法,所以也沒達到我的目的。甚至到了第三次發現對方還是一樣,覺得什麼都沒要到,中毒腦程式就跑出來了,就造成不好的結果,而我也沒去瞭解我不只沒設停損點,也沒更改給予的方式,仍持續用這樣的操作在處理每一個人際互動。

       最後,在結束之前,我也感受到自己在執行答應神明或靈給的訊息時,也確實會有過度的用力,即使讓這些事情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自然地去做,仍會有著用力,所以才會在山上跟去臺中時,都被師姐點出我會去用力。接下來就是讓自己去覺察跟處理自己的用力,讓自己在順著靈訊去執行、做到位、做極致,但不必帶著「我要做很好給靈看」、「我沒做好會愧對神明、靈」...等等的用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