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這幾天發生一件讓我餘悸猶存的事情,就是有一天睡覺的時候夢到一個超可怕的噩夢,我的意識很清楚,但就是怎麼樣都動不了,甚至連夢到正在睡覺的姿勢都跟當下一模一樣,怎麼樣呼請我的靈都沒有用,我在夢裡很害怕,在夢裡面好不容易掙脫後,我趕緊打給老師,結果是李老師接的,跟老師敘述完發生的事情後,老師說是有一個人(我也忘了是什麼)要傳達事情給我。接著我就醒了,醒來後還是覺得好恐怖,因為實在太清晰,一直覺得是不是房間有鬼,但總是覺得案情不單純,突然內心冒出一個想法,想說該不會是自己想的那樣,但我不確定,所以趕緊去打坐後出詩問我的靈。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因為前陣子透過朋友的關係,認識了朋友的朋友,而這位新朋友我感覺她對靈性及修行很有興趣,所以有稍微聊了一下,有提到我宗、提到可以找老師問事查靈,聊了一些我宗的修行,因為時間不多的關係,我就稍微帶過去,讓新朋友知道我在覺咖啡,可以來體驗特調。而當時腦中有一閃而過是不是要結個緣,但我沒有做這個動作,而忽略了這個訊息。原來是對方的靈在求助,想要能夠讓新朋友發現自己,在尋找能夠被開啟的機會,但我當時沒有去好好感受,所以這件事情就過了。


我的靈故意透過這次驚悚的噩夢,知道唯有上演這一趴,我才會重新好好去思考整件事,也在我打完坐確定我的想法後,我開始探討這個事件要讓我看見什麼?我的靈告訴我,我還是抱有個「事不關己」的心態,我看到了我性格本質上的防備心和冷漠。我在人際互動上,對於剛認識的新朋友,會帶有一層保護膜,表面上看似可以健談、好相處,但實際上我會有一道高牆,所以其實內心會是冷漠的,不是真心的想跟對方相處。我看到了我會選擇性關懷,除非對方是我在乎的人或是有利益的人我才會去關懷(甚至有時候是假關懷,因為具有目的性),而不在自己圈圈中的人或是沒有利益的人,我的內心是冷漠的,透過這件事,我看到原來我是冷漠的人。

我的靈告訴我,人人都可能成為自己的貴人,不要選擇性的關懷,而是對於所有來到生命中的任何人事物都要用心的去關懷,唯有真心關懷時,才會用心去感受,且你怎麼知道這個人背後會有什麼樣的人事物等著去牽引,處處是貴人、人人是貴人,就像老師說的,每件事情當你覺得無關己的時候就不干自己的事,但抱著學習心都關乎己時,任何事物都有可以萃取學習到的地方。而我對於新朋友這件事,看似沒什麼的事,但實際上回頭去看我當下互動時的心態,的確抱著跟我不太熟,事不關己的心態,這樣真的是自己把自己侷限,自己把自己可能的貴人給置於牆外,是個很蠢的操作方式。


謝謝我的靈,透過這可怕的噩夢來讓我好好重新思考整件事,也看到我內心本質的冷漠,冷漠是自掘墳墓,如果我知道所有事情都是為了自己,我就不會操作出事不關己的冷漠,謝謝我的靈透過事件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我會練習好好關懷感受每個人,而不只是選擇性的關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