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高甫承- 我要

神明出詩- 高甫承- 我要

我要我要就是要

我願克服眾問題

我願學習及成長


玄天上帝 無極至尊


今早傳心得後,老師回說要先搞清楚自己要什麼,而不是抓對方要什麼,然後老師的電話就打過來了,電話中兩位老師的聲波,很像是在把自己的中毒腦程式震掉,邊聽邊感受到後腦杓在震。


昨天股長打電話來安排工作的面談,並詢問我目前的狀況,後來把過程寫成心得傳給老師後,經由老師的校頻,我看到我的內心戲,一直在猜對方要什麼,對於自己的要不是很篤定。才剛聽完如何不壓抑的演講,就有事件來檢測去示現我的不敢要,因為我覺得我有些劣勢,像是還沒畢業還有兵役問題,所以就表現得躲躲閃閃的。我想到其中一句詩:「不要學長重人評」,這不正是自己不想學習成長又很在意別人的看法,才猜來才去的。


老師傳遞的概念是,如果我真的很想要這份工作,頻率夠強,不管主管問什麼問題都打不到我,所以重點是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很清楚知道,大學在做都市計畫報告時,我有那種廢寢忘食的熱忱,想要把他弄懂、做好,而獲得成就感。當女友跟我分享她平常碰到案子的時候,我會覺得很有趣,並且去想這個可以怎麼解決。在初步了解各個科室的業務後,我確定我就是要這個科,而且我就是想在都市,而且我就是想在台北。


這個事件也讓我察覺,我的腦思維是先去想我有問題怎麼辦,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的不好,而不是去想說,我還有問題沒關係,我就是要,我相信以及我願意克服這些問題。我就更具體感受到所謂的懶賴思維,跟願意學習成長思維的差別。無極至尊提點一個機制,看到問題不是先有情緒,而是去想可以怎麼解決,下一步怎麼做能更好,身邊的人都在示現這個「道」,只是我沒有跟自己產生關係而已。


透過老師的說明,我了解到股長要的是穩定的員工,而我相信過去的訓練,讓我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份工作除了先讓自己生存之外,我也很清楚知道我就是要來學這些經驗。邊寫我就感受到玄天的劍蠢蠢欲動,就是這個目標,就是朝這個目標殺,沒有任何懷疑。而今天在和女友模擬面談的時候,我就感受到任何問題,我都有自信、篤定地回答,也沒有所謂的刁鑽問題,因為確實都是自己有想過,並且可以去克服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