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藍天-全然關心自己看見愛的中毒

生活有感-藍天-全然關心自己看見愛的中毒

全然的關心自己,會看見自己很多思維脈絡,自己是什麼模樣其實都知道,但有沒有看清楚那差很多,這次察覺的是我一直想知道關於「愛」的部分。


因為在共修時透過事件看見沒有愛人的能力,趁事件臨頭更能去細看,發現其實愛是本能的,這說得直白點動物的野性是自然而然的,但是人會說愛代表他是有深淺之分,所以我自己歸類本能的愛相對淺層,因為身的慾望自然會驅使去狩獵,在這塊我感覺就像動物一樣,從過去我都用床事在定義情感,也對很多事物不太上心,說到這真的感覺自己是動物了,但更深的體悟是,我真的感受到我愛這個人的時候,除了床事再來更明顯的時候,是護食。


這很好笑,我回想我真的開始覺得這段感情很上心頭,就是有其他人參與的時候,會延伸出很多佔有慾、控制欲,會覺得哇原來我這麼需要這個人,會難過或興奮到廢寢忘食這種程度,這真的細思極恐。


我不是人嗎?怎麼像隻狗一樣,而這時候的「愛」也不是愛,本質已經不是為了愛對方去互動,是這些延伸的慾望所驅使,對方的行為都會被放大,我才真正知道我真得不會,而且這腦程式也中毒了。


領悟到這還好一切不算晚,我還能去加裝去改寫,全然的關心自己真的有很大的收穫。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